中文片名:控制

英文片名:Gone Girl

 

  「你根本不想離開她身邊……。」

 

  如果要我以短短的電影閱歷說出班艾佛列克有什麼值得看的電影,那麼我會說《亞果出任務》或許會是他最精彩的一部,可當我遇見《控制》後,我會說這兩部都有值得看的價值在。

 

  尤其是《控制》劇情曲折離奇卻絲絲入扣,迴峰路轉之下,卻讓人有種在情理之中的發展,更別說選角方面,找班艾佛列克來演尼克,真的有夠襯托出尼克那偽君子的性格。

 

  這讓我不禁想,或許是我受到他的某些雷片影響,而誤解了他也不一定!

 

 

  在五周年紀念日當天,尼克回到家後發現,他那美麗的妻子愛咪(蘿莎蒙派克飾)從家裡突然人間蒸發,且家中有過爭執打鬥的跡象,為此他向警方尋求支援,也找到媒體幫助幫忙尋找愛咪的下落。

 

  然而對外營造出心急如焚丈夫的形象,卻隨著一件事一件事的爆發,遭到媒體和警察還有公眾得懷疑……

 

  到底愛咪是失蹤了?還是尼克所殺?還是有更多不為人知的真相?

 

 

  如果愛情只是場遊戲?婚姻是一場戰爭?而男與女的相處是在比誰比較聰明?

 

  那麼《控制》這一部電影徹底的以理性的角度,顛覆了我們那為情新賦強說愁的愛情哀歌,原來愛情可以如此的恐怖,令人心驚膽跳,但卻也因此離不開它。

 

  比誰高竿,比誰能夠更快的先一步的《控制》對方,完全掌握主權,這時敗者只能出現所謂容忍這個情緒。

 

 

  這一部電影不只談婚姻,更重要的它充斥太多令人「盲目」情感。

 

  尼克對愛咪又愛又恨的複雜;愛咪對尼克的愛恨交織情感;公眾追尋媒體只看到自以為是真相;媒體只報導可看的消息。

 

  其實所有盲目造就了這一系列峰迴路轉的劇情,然而連觀影的人都盲目了,我們跟隨劇情走了一圈,雖然了解到所有真相與來龍去脈,可……你卻不得不承認一件事情,那就是所謂愛情就是如此。

 

  雖然荒繆……但卻能令人釋懷……但這過程令人恐怖……可仔細一想現實是否更為恐怖?

 

 

  也因此接近結尾的那句:「我們是共犯!」

 

  這一句話深深讓我覺得是《控制》這一部電影最真實的一句話,所有人都是兇手,畢竟那不管是間接還是直接的,都為這一場黑色幽默的男女戰爭,投入了子彈。

 

  開槍!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控制中文官網

福斯官網

福斯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1009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