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特務交鋒

英文片名:The November Man

 

  「這是你們發明的遊戲!」

 

  有關於《特務交鋒》就展現上還算得中規中矩的動作電影,請來皮爾斯布洛斯南,雖然佔據了第一男主角的位置,然而其實可以明顯的感受出這是幫新生代的明星路克布萊希抬轎之旅!

 

 

  電影根據暢銷小說改編,前任頂級探員彼得德弗羅皮爾斯布洛斯南飾被委託一件不可見光的秘密任務,但受到這一場任務影響意外被捲進陰謀之中,為了報仇,為了查清真相,他必須與所有人作對這當中包含他訓練出來最好的弟子。

 

  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他將如何查出事情真相?而在其背後會不會有著更大陰謀在?

 

 

  我相信對皮爾斯布洛斯南大家都應該不陌生,風度翩翩一代特務,不管怎麼跑怎麼跳,始終那一貫的優雅,髮型永遠不會亂……我離題了。

 

  在007系列中的男主角,我們可以輕易套入近乎完美的特務形象代入,帥氣、正直、有著絕對的正義感以及任何事都合理化的主角威能;這樣的角色設定是容易受到觀眾喜愛且認同的。

 

  想當然的這一部電影竟然打著特務的招牌,那當然要有著這樣的主角性質……不過那卻是在第二男主角路克布萊希飾演的角色身上!

 

 

  這一次的皮爾斯布洛斯南拚演的角色,與其說是一個完美的特務不如說是一個冷靜的殺手,看透事實真相以及正義規則的彼得德弗羅知道為達目的就要不擇手段道理,也因此冷靜、無情、狡詐。

 

  相反的路克布萊希飾演彼得德弗羅的徒弟大衛,因為年輕也莽撞,有著要命的正義感與感情;跟彼得德弗羅這個角色比起來有著極端的對比。

 

  也因此這一部電影雖然走得是老式諜戰電影,但對於反派的角色幾乎可以說只是背景,真正關鍵其實是在於這兩個不同的特務所代表不同價值觀。

 

  維護正義的特務?還是只是剷除目標的殺手?

 

 

  不過我真心覺得在《特務交鋒》皮爾斯布洛斯南還挺可憐的,雖然戲份很多,表現帥氣,但身為特務電影男主角的好處全被路克布萊希給拿走了!

 

  所以這真的是在幫路克布萊希抬轎啊(蓋章)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博偉官方網站

博偉官方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11/28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