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太平輪:亂世浮生

英文片名:The Crossing

 

  「如果有什麼是我無法承受失去的,那就是妳!」

 

  或許是我托大了,亦或是《亂世浮生》有著一切我喜歡的要素存在,我將之列為今年看過東方電影中,最好的一部作品。

 

  縱使《亂世浮生》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作品,但進戲院觀看之時,並不用費心查詢任何的資料,電影進行方向正可以讓觀影的人打從無到有進入到吳宇森導演世界下太平輪生活之中。

 

  領略他們在亂世下的命運糾葛,美好以及殘忍……

 

 

  打從一開始的開場,便是浩大的亂世開端,滿山遍野的屍體為這個大時代揭開序幕,一場亂世下的兒女情長就此展開,《亂世浮生》的主線雖然著重於黃曉明飾演的雷義方身上但從這個主線卻順利延展其他角色篇幅之中,為下集埋了個極大的伏筆,極為清楚的人物介紹。

 

  不得不說,這真的除了《復仇者聯盟》外,我看過最有誠意前導預告電影了XD

 

  當然那是純屬開玩笑的,不然我不會對這部電影有著那麼高的評價了!

 

 

  《亂世浮生》最好看得在於,在一個大時代下,然而每個角色之間卻有著屬於自己的氛圍存在。

 

  雷義方所代表是亂世下殘酷與真實,每當劇情換到他身上之時,不禁為大時代下宿命感到無奈;而宋慧喬飾演的周蘊芬卻宛如亂世中最後一個聖地,那不被世俗打擾唯一的純。

 

  也難怪雷義方會被她吸引,畢竟從戰場上歸回的需要的便是這一朵不被世俗沾染的蓮花。

 

 

  畢竟上集主線是纏繞於雷義方與周蘊芬的故事線上,也因此其他的角色,章子怡、金城武、佟大為的角色戲份有點少了,然而他們的戲份雖少,卻是為整部戲達到畫龍點睛效果,更襯托出這一個大時代下的亂世。

 

  《亂世浮生》更讓觀影的人加深命運無奈操控感覺,三對戀人他們各自際遇,卻硬生生的被這一場亂世給劃開。

 

  他們之間的距離唯有的是身在一個不能隨心所欲的時代中。

 

 

  這一部《亂世浮生》使我深深著迷其中,說出了亂世殘酷以及身不由己的兒女情長,然而在無奈命運擺佈之中,我們卻會跟著那劇中人物不知為何抱持的信念,而感到一絲絲的希望。

 

  在亂世存活,或許僅有這樣的想法,才能存活吧?

 

  但是……說真的,雖然下集還沒上映,但是上集的最後給我直接破梗是怎樣,這株希望,就這樣被硬生生給拔走,還是我該期望會有什麼我出乎意料的發展?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威視電影痞客邦

威視電影粉絲團

 

上映日期:2014/12/05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