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騷動青春

英文片名:The Youth

 

  「沒親眼看過的事情,為什麼要去相信他!?」

 

  《騷動青春》由四部短片所組成,每一部短片其故事內容與分為可以說大不相同,然而究其一點的核心是一樣,將青春惶恐不安以有點誇張手法呈現出來,議題環繞於青少年暴力、性、以及各種對未來層面的害怕。

 

  赤裸將人性表露無疑,在那思想正在成長階段中,青春慢步騷動著。

 

 

  四部短篇有著一個共同特徵,那便故事開頭其實沒來由便突然展開,然而觀影的人卻可以快速融入劇情,畢竟那是我們共同擁有,經歷過或正在經歷的事物。

 

  正值青春我們容易被外來觀念影響,即使那或許是個傳說,然而如果是跟自己有關事物之時所有一切都將盲目《流言蜚語》講究便是這樣的故事,片中不斷插以哈姆雷特來呈現一種心情與真正解答。

 

 其實那一切不過都是自己所追尋的幻覺!

 

 

  第二部片《兵役服不服》整體節奏與故事輕鬆有趣不少,將青春化身為一場男人之間逃避與面對,在小孩轉變成大人過程中,你要面對的是什麼?即使在怎麼不想,長大終究是畢竟過程,而是男人就是握緊拳頭戰鬥下去。

 

  第三部片《新賊上路》呈現是一種脆弱跟不信任的情感,以黑暗面來突顯成功打造效果,完美的銀行搶案卻因為彼此的不信任而以失敗收場,而最後竟是一場大人的陰謀操控的結果,然而這一部結局卻出乎了所有人意料之外!

 

 

  第四部片《玩樂女孩》可以說是一部很奇特短片,隱含同性情愫的暗示,可其實也可以存當做時間與友誼的考驗。

 

  當過往的朋友遇上現在已經截然不同的自己,為了守護住現在的自己,必須要做出什麼決定?是要割捨過去?還是拋棄現在?

 

 

  四部短片都有其不安的青春靈魂在作祟,雖然大方向是說著青春的盲目感,然而也有責怪造成盲目感的社會存在。

 

  騷動的靈魂,在不安的青春下,究竟能綻放出什麼花火?是擁抱黑暗還是邁向光明?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官網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粉絲團

博客來售票 

正式上映:2014.12.05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