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向來是我的為數不少的興趣,寫文亦是,因此融合這兩個興趣所衍生出來便是在部落格之中,寫寫我對電影的看法,從來不認為自己影評,只能算是寫個推薦文,從2013年開始寫文,至今也結束第二個年頭,希望今年能再接再厲,能帶來2015年的年度十大,那麼2014年度十大,出爐了!

 

  TOP 10

 

 

  片名:愛的餘燼

  上映日期:2014328

  片商:海鵬

 

  上榜原因:融合音樂、愛情以及點出生命中無常與無奈,電影中的歌曲融合劇情發展,一句歌詞生命是否有完整的圓成為貫串整部電影的核心概念,點出了希望,燃燒愛情擁抱了彼此、然而也展現出生命中不可預料未知性。

 

  生命中的圓是否真能完好無缺?

 

  TOP 9

 

  

 

 

  片名:我的鋼鐵老爸

  上映日期:2014109

  片商:CatchPlay

 

  上榜原因:今年有著不少親情電影打動了我,而這一部其實就以故事的是簡單並且容易猜測得出劇情走向,可在畫面與情感凝聚與釋放上,讓觀影的人能徹底跟著劇情走動,毫不矯情自然而然帶出內心的感情,最後的最後,全都在最後那一句激昂的話語之下,情緒釋懷!

 

  TOP 8

 

 

  

 

  片名:迴路人生

  上映日期:2014725

  片商:寶米

 

  上榜原因:以一個不斷輪迴的故事,述說著一個人罪惡,在重復的故事之中,即使你認清自己的罪,但是否有得到救贖的可能?然而再得到救贖之前,你是否足夠認清自己,足夠到能夠撐起一切,才有第二次機會的希望!

 

  TOP 7

 

 

 

  片名:再見溪谷

  上映日期:2014321

  片商:原子映像

 

  上榜原因:他們是恨著對方的卻在長時間相處之下愛上對方,一開始只是希望對方不幸福,帶著破壞對方人生的目的與對方開始同居,可恨意與愛意一同交織之後,究竟會帶來什麼?

 

  本片以一種極為壓抑的手法展現,對恨與愛本就一枚硬幣正反兩面,卻被操弄得更加複雜,有時人性渴望並不是幸福美好的結局,而是即使破壞一切也要對方被對方終身記得,即使那永遠無法化成為愛。

 

  TOP 6

 

 

 

  片名:X戰警:未來昔日

  我心中的片名:金鋼狼與他快樂的好夥伴們7

  上映日期:2014521

  片商:福斯

 

  上榜原因:看到我貼圖的還不夠明顯,這是很私心的喜歡,尤其還有范爺的演出!好,開始認真寫!

 

  未來昔日最厲害的地方便在於,這一部電影的出來,將不完美的劇情全部取消了,雖然的有點粉絲化的取向,然而就劇情上絕對可以滿足X戰警的系列觀影人,縱使只是第一次看這一部電影,也能從這一部開始喜歡上,畢竟怎麼明目張膽的打掉重練,可不是常常見到的。

 

  嗯….好吧可能預計201575號上映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會改變我的想法也不一定XD

 

  TOP 5

 

 

 

  片名:太平輪:亂世浮生

  上映日期:2014125

  片商:威望

 

  上榜原因:亂世浮生可說是在2014年我看過的東方電影中,最好看的一部,或許這說是托大了也不一定,然而廣闊的亂世、浩大的場景,領略吳宇森打造出來太平輪世界中角色之間受到命運糾葛、美好、殘忍。

 

  在偉大的命運之下,他們有著身在一個不能隨心所欲的時代。

 

  TOP 4

 

 

  片名:永遠的0

  上映日期:2014912

  片商:采昌

 

  上榜原因:以追根的故事來做開頭,縱使這樣故事很常見,然而如此故事開頭,卻只是引發兩個世代之間不同的觀念,以兩代不同的世界,來敘述戰爭的殘忍以及無奈,批評被歷史美化的真相以及那個時代教育小孩的觀念,將《永遠的0更襯托出他的不凡,人類到底該為什麼存活?為什麼而戰?

 

  TOP 3

 

 

 

  片名:控制

  上映日期:2014109

  片商:福斯

 

  上榜原因:你以為愛情都是美好的?這一部電影讓觀影的人體驗了愛情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面貌,在自私與佔有的驕傲下,愛情演化成一種戰爭與遊戲,雙方面都在鬥智,然而這種愛情所帶來的刺激感雖然過程殘染,但是雙方面卻不可自拔享受在其中。

 

  在愛情世界中,我們不正一如所想的改變對方,讓對方成為自己的專有物!

 

  TOP 2

 

 

 

  片名:好友戀習簿

  上映日期:2014815

  片商:聯影

 

  上榜原因: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這句話雖是老套,但在這一部電影中,卻用一種幽默的手法來展現,明明知道對彼此來電,但卻因為某一些現實的因素無法再一起,彼此的其實都在享受這曖昧情,在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情況下,這樣的枷鎖要如何切斷?

 

  好友;愛不愛?

 

  由於我心目中一直有兩部電影無法比出高下,也因此我只好兩部電影都並列第一名了!

 

  TOP 1-1

 

 

 

  片商:大法官

  上映日期:20141017

  片商:華納

 

  上榜原因:男人的執著與固執永遠都會是最讓易引起誤會的產物,這一部電影在理性之中表達擁有感性,在沒有妥協的範圍之中,表現出唯一的談判手法,父子的感性恩怨,變成一場法庭之間的爭鋒相對。

 

  父子的愛與恨,藉由這一群演技派演員詮釋下,可以說表現的淋漓盡致。

 

  TOP 1-2

 

 

 

  片名:星際效應

  上映日期:2014117

  片商:華納

 

  上榜原因:縱使結合科幻要素,但就我認為電影主打要素還是在親情身上,電影中雖然有著不少吐槽的點,可在親情與人性間,卻真的能感受到愛與不捨的情懷,人類終究是需要自救的,不論是親情還是地球,如果不懂得珍惜下場也唯有失去。

 

  

 

  2014年度十大結束了。

 

  希望2015年還能再寫出一篇來。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