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STAND BY ME 哆啦A

日文片名: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哆拉A夢,是你也是我童年時的好友,要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喔!」

 

  一個經典上要再打造一個經典,我相信那是始終無法達成的事,畢竟每個人觀點不同,在一部國民動漫畫上,也只能遵循原本的架構之中述說著故事,也因此哆啦A夢雖然有著許多的電影版,卻無法超出一定範疇之中。

 

  然而這一部卻遠遠的超出我的預料之中......你的心中還存在著那一個哆啦A夢與童年的幻想嗎?如果他曾經存在於你記憶深處,那麼這一部你就非得必看不可!

 

 

  但說來好笑,其實這一步就已劇情方面並無打造出甚麼全新的劇本,只是利用六篇短篇故事《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蛋中的靜香》、《靜香!再見!》、《雪山上的浪漫史》、《大雄的結婚前夜》、《再見哆啦A夢》和《哆啦A夢回來了》剪輯改編成一部90分鐘長的電影。

 

  然而因為這樣巧思的改編、剪輯,也忠實呈現原著中的故事與哆啦A夢的最初與最後。

 

 

  怎麼說吧,STAND BY ME 哆啦A的經典之處,並不是在於它的創新,而是在於它『回味』。

 

  可以很直接明白的說,這一部是粉絲向取向的電影,但他並不適合小朋友觀賞,而是要在你的記憶深處中,有一隻藍色狸貓曾陪伴過你,走過你的童年,才能真正的領悟這一部電影苦澀與感動。

 

 

  小時候的我們擁有不切實際的夢想、擁有過太多沒有完成的願望,可等到長大後,是否早已忘了當初原本那童心童語的願望與夢想,我們接受長大洗禮步入社會,越來越繁忙的生活,讓我們只顧看著眼前,卻忘了最初。

 

  而這一部卻能讓你一同回味那時的最初,也因此這一部可以說是有點現實的,並不適合小朋友看。

 

  這點就跟電影中未來的大雄只敢遠望著哆啦A夢一樣,那是屬於過去的世界了,我們只能遠望著卻不能去觸碰!

 

(靜香的爸爸終於確定是他了~XD

 

  長大是必須過程,然而我們卻可以藉由這一部電影,去回味著我們小時候童年時光。

 

 

  雖然遲早是要分離的,不過......如果目前的生活已經讓你有點喘不過氣,想要休息一下,那麼就去看這一部電影吧!

 

  哆啦A夢已經STAND BY ME好,要陪我們再度回味了!

 

年份:2014

發行:又水整合設計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4/12/19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