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極光之愛

 

  「企鵝一生只認定一個伴侶!」

 

  或許是偏見了抑或偏激了,對於愛情尤其是純粹的愛,在成長後的現在,我變得不再期待,更甚的......我認為所有的愛情都不過一時心動感覺,時間久了,不論以何種形式來說,一切都會消失殆盡。

 

  但這一部電影《極光之愛》卻能讓人想起那單純、瘋狂、不顧一切愛人的美好以及衝動,以及在那之後的痛徹心扉,與無止盡的遺憾!

 

 

  改編自李國修老師的舞台劇雖然我並沒實際舞台劇版本,可對於電影的表現來說觸碰到了我那一塊早已經遺忘的角落,縱使劇情表現有點矯情。

 

  在某些表現方法下,或許是為了致敬,有殘存舞台劇特有的表演方法。

 

  這是好的,畢竟在那段劇情中,正好描述的遺憾的誕生!

 

 

  電影述說兩段相差二十年的初戀故事,但卻能看到兩段不同的故事意涵。

 

  一是初戀的存在,是為了跨越,是為了成長,是在滿足遺憾之後,我們將那特別唯一藏在心底某個角落再也不動輒半分!

 

  二是一個結局,不論以何種形式的存在,無論狼狽,還是美好,我們都需要一個結局,一個能讓在永無止盡的等待跳脫出去的結局。

 

 

  因此就我的觀點來看,初戀是不僅僅是為了遺憾,更是為了能夠讓人懂得怎麼珍惜真愛。

 

  小開靜靜陪伴、COCO默默的容許,他們在遺憾中找到自身最美好的時刻。

 

 

  艾莉莎的失去與yolo的回首。

 

  他們在經歷過遺憾,才真正懂得,一直以來想要從來就在自己身邊。

 

 

  曉鳳熬過青春,白了頭髮,才為自己的故事寫下一個最後的結局,每個人都有結局了,然而每個人也都有一段足以讓自己成長的遺憾。

 

  前提是你是否懂得原諒自己,放下那過也過不去的執著,用遺憾畫下句點,成全自己的人生!

 

年份:2014

發行: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2014/12/19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