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曼哈頓戀習曲

英文片名:Begin Again

 

  「我們一定要討論貓嗎?」

 

  凡是跟音樂有關的電影,幾乎的我都會說一句話,音樂向來有治癒人心的力量,就像電影說的,那就是一個畫面,包含很多的一切,也包含許多的心情,總有個要素能觸碰你的心,你會開始回憶並且慢慢釋懷,不論是以何種形式下!

 

  我觀賞《曼哈頓戀習曲》一開始的動機是不純潔的,純粹的是因為綺拉奈特莉演出且本人親自獻唱,但我在觀賞過程卻意外跌入如此令人療癒世界之中,我因為電影的劇情感到愉快,也被她的歌聲所擄獲。

 

  使我深陷在音樂打造出來曼哈頓的世界中!

 

 

  說起音樂電影,讓我記憶深刻的唯有兩部,《K歌情人》《搖滾時代》,不過相較於《搖滾時代》在混亂中尋找解脫的迷茫,本片的步調較接近於《K歌情人》屬於輕鬆、愉快、療癒的喜劇。

 

  劇情其實相當簡單,一個剛被開除的音樂製作人相遇一位剛被劈腿的卻擁有才華的歌手,他們的相遇開啟了他們製作音樂的理想,在製作音樂的過程,也藉由音樂的療效彼此治癒那失落的心,重新找回自己,開啟自己的新的人生!

 

 

  也因此前面的劇情花了不少時間描寫他們的各自的失落,直到相遇前,就花不少歌曲在這之中,但他們相遇後,彷彿碰上知音般的,立即開始大膽的城市錄音計畫。

 

  將美好的風景以及天然的聲音配合著音樂融入在其中,說真的音樂不就是如此簡單的目的,讓人享受到這一切歡樂效果。

 

  可他們也僅止能屬於知音的關係,他們在音樂上理念相通,彼此了解,但為了不讓任何雜質破壞這層關係,或許有意或許無意,他們互相用理智制止了最後的衝動,就讓音樂解說一切,但這樣方式,卻成了一種無法解說浪漫情懷!

 

 

  然而音樂的本質與商業的步調,終究還是無法兜在一起,葛莉塔看著自己前男友的轉變,享受眾人的掌聲等同自己的音樂就要隨著大眾的步調一起走,雖然那種滋味令人沉迷,但她還是毅然的下了某種決定.......

 

  她要追尋是自己的光芒,即使失落與寂寞,她還是不想失去初衷。

 

  這裡是紐約電影一開始便如此提到,有多少人帶著遠大的夢想來這,有多少人完成之後,還能保有最初的想法?

 

 

  電影始終要結束的,曲終;人散;只是在《曼哈頓戀習曲》中,或多或少絕對能勾起你記憶最美好的片段,隨著這一首又一首的歌,你不必找誰傾吐回憶,只要戴上耳機,欣賞,你的記憶自動化為mv畫面,不一定美好,可卻一定有著感動!

 

年份:2014

發行:牽猴子

上映日期:2014/12/24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