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超危險人物

英文片名:Starred Up

 

  「這裡是有規矩的!」

 

  看完一部電影可以簡單分成喜歡跟不喜歡的觀後感想,但這一部《超危險人物》卻讓我產生一股莫名愛恨交織的複雜情感。

 

  

 

  從不知所以的開頭,讓觀影的人無法立即進入電影中的劇情,由於主角本身隱藏太多我們所不知道事情,更無法立即的感同身受,只能藉由慢慢丟出的解答,才能使觀影的人慢慢拼湊出答案。

 

  然則當所有答案拼湊出來後,呈現出的主線雖是一個有點離經叛道的父子情感,但在我看到的卻是屬於這部電影之中言外之意。

 

  一個受到汙染的小型社會,由賄絡、金錢、權力、暴力所組成一場生存的規則,藉由主角這個青少年罪犯去看待這一個成人遊戲的犯罪場所!

 

 

  雖然我不喜歡《超危險人物》莫名的父子情感,但藉由這對父子的去闡述著這一個小型社會的汙穢不堪,卻讓我深深喜愛。

 

  在劇情一開始艾瑞克的父親便提醒艾瑞克與所有觀影人一件事情:

 

  「這裡並不是青少年罪犯該待的地方,這裡有著規矩,你不服從規矩他們就會弄死你,你唯一辦法唯有乖乖聽話、別出風頭,接著離開這裡......

 

  這雖然電影中在監獄生存的規則,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也苟延殘喘地遵守的遊戲規則,避免出局!

 

 

  也因此不遵守遊戲規則以及想改變遊戲規則的人都會被踢出去,男主角艾瑞克便是不遵守遊戲規則的人,而在劇中有一名試圖引導艾瑞克走上正途的管理員,便是屬於想改變遊戲規則的人。

 

  畢竟,雖然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可當全世界的人遵守同一套規則,而唯有他的試圖人類的真、善、美,改變這個規則,對於既得利益者來說,那當然不可能是件好事!

 

 

  在監獄背景之下注入離經叛道的父子情,雖然有點莫名,更甚的有點沉悶,不過,劇情的衝突效果,都有著令人驚喜的表現。

 

  但或許是我看電影習慣置入感情在主角的身上的緣故,由於劇中人物可以說都沒有具體描述,真的讓我有一種狀況外的感覺就是!

 

 

  但......我雖然很想將《超危險人物》歸類為劇情片,但電影中有太多的衝突場景跟無時無刻的髒話連飆又很想讓我將之歸類成動作電影!

 

  說句題外話,由於《超危險人物》跟《永不屈服》我是在同一天將之觀賞,所以可以明顯的感受出傑克歐康納那從骨子裡的反骨性格,我只能說,這兩個腳色真的都超適合他的!

 

  如果迷上他,那就將兩部電影一同KO掉吧!

  (我預計《永不屈服》應該也會用上面那段話當結尾~XD

 

 

年份:2013

發行商:得利影視

官方網站:得利影視娛樂網

官方粉絲團:得利影視.go movie 情報站

上映日期:2015/01/23

博客來售票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