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永不屈服

英文片名:Unbroken

 

  「我的砲彈手爛死了!」

 

  要為這一部電影做個最簡單的說明的話,那大概就是融合了《阿甘正傳》《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及戰爭的不人性信仰的堅定所展開的一部電影,但這只是用比較詼諧的方法說明《永不屈服》大致走向。

 

  以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電影其魅力綻放,《永不屈服》可說是深深將我心給俘虜了!

 

 

  《永不屈服》有著激勵人心的情感,也有著宣揚信仰的思想,然而信仰的宣揚下,雖然片中所指的是基督教,可就我的觀感來說,那是一個活下去的勇氣與力量,一個能賜與普通凡人堅持到底的希望光芒。

 

  如同中文片名的意涵,那不屈服是對人生不該認輸存在,再痛苦與艱難的之間生存的意識,熬過來的意念,才使自己的心靈開始強大。

 

 

  劇情中,路易綻放的光芒,著實的震撼到我!

 

  如果是我,我早就失去存活的意識被鯊魚啃食乾淨、如果是我,我早就被憤怒充滿心靈,以命換命的殺掉那個軍官、如果是我,縱使我真的能有幸生存到最後,我必然將靈魂賣給惡魔,在經歷過那麼多非人道的遭遇之後,心靈早已被痛苦給填滿,哪有原諒敵人,以及服賜真理的光芒存在。

 

  因此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人能擔下英雄這個稱號,那我想非路易莫屬了,他的英雄不在於他殺了多少敵軍、多少同類,而是他為自己以及他人更甚的這個世界注入多少希望!

 

 

  或許電影中的劇情與實際上的人物有些出入,更甚的可能會有些造神的傾向,但真實的度過戰爭症候群的他,也實際原諒了他人,並寬恕了自己。

 

  但《永不屈服》終究是美軍路易的角色視點,以美軍是正義存在視角拍攝,然,那是戰爭,這才是其真正的事實,沒有一場戰爭是真的有純粹光明的存在。

  

  套句劇中渡邊的話:「你們是日本的敵人,你們會受到理所當然的待遇!」

 

  更別說電影中的某一情節,被投下原子彈後的日本,老百姓受傷的情況,戰爭的本質到底是甚麼?

 

 

  若沒有戰爭,路易將會是一名靠著奧運留名的人物;但戰爭的磨練與這一連鎖帶來困境,讓路易的跨越了自己活出人性的奇蹟希望來,那才是真正的英雄,奇蹟本就是該從自己本身帶起,在不對自己屈服下的前提!

 

  發揚自己的光芒!

 

 

  《永不屈服》可說是讓我上了一場心靈的激勵課程,雖然我很想說沒有遺憾,但麻煩有誰看過這一部電影的,能跟我說完那個鴨子笑話,不要就只停在要買薄荷酒啊!?

 

  說句題外話,由於《超危險人物》跟《永不屈服》我是在同一天將之觀賞,所以可以明顯的感受出傑克歐康納那從骨子裡的反骨性格,我只能說,這兩個腳色真的都超適合他的!

 

  如果迷上他,那就將兩部電影一同KO掉吧!

  (我的《超危險人物》也是用上面那段話當結尾~XD

 

年份:2014

發行商:UIP

官方網站:UIP中文官網

官方粉絲團:環球影片粉絲專頁

上映日期:2015/01/23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