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

日文片名:名探偵コナン 江戸川コナン失踪事件 〜史上最悪の2日間〜

 

 

  『我爸曾經追尋過近藤的案件』

 

  開始本文前要先說明幾件廢話,首先這一部並不是柯南第19彈劇情版,柯南劇場版《業火的向日葵(暫譯)》在日本預計2015418號上映,台灣應該也會跟進吧(?)另外18~20彈預計是FBI三部曲!

 

  而這一部《史上最糟糕的兩天》是照慣例每當劇場版推出前都會推出特別篇,剛好正逢柯南漫畫20週年紀念,因此特地跟2012年的電影《落KEY人生(台灣代理片商為天馬行空)》做結合推出長達將近兩個小時的特別版本!

 

  且《落KEY人生》殺手近藤水島香苗也特地找回當初的演員香川照之廣末涼子演出聲優!

 

 

  《史上最糟糕的兩天》劇情點是設計電影《落KEY人生》的劇情之後,雖然沒看過電影《落KEY人生》並不會發生看不懂劇情情況發生,但就我個人意見來說,若能看過電影再來觀賞《史上最糟糕的兩天》會有更多的樂趣在。

 

  一來能更了解殺手近藤與水島香苗的背景、二來許多場景其實是從電影中直接動畫化,三來致敬《落KEY人生》劇情不在少數,所以要是能看過電影的話,這一部柯南將會增加不少可看性!

 

  而且......柯南跟過不少其他動漫畫都做過結合,但那好歹也是以柯南為主題或著是互相較勁的情況......這一部《史上最糟糕的兩天》......柯南根本是配角啊!

 

 

  雖然這樣說,但這一部在台上映的特別篇,可不失為一部好動畫,嚴謹敘述故事效果,絕對能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

 

  我前面雖然說柯南是配角,但那是因為主要戲份都若在殺手近藤跟小哀身上,近藤的視角在述說神秘的發話人身分進而引發更多的疑問,而小哀的視角一直在追尋他們與解答,當這兩條線重疊再一起之時,真正解答才呼之欲出......!?

 

  也總算的推理動畫總算歸回原點以劇情撐起,不然柯南在像特務一樣真的看久會膩啊!

 

 

  對於小哀迷的我來說,這一部特別篇著實的吸引我,畢竟看著小哀出生入死的追尋著柯南(?)在《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THE MOVIE咱門的小哀騎著哈雷帥氣模樣想必眾人應該還無法忘懷,因此在這一部特別篇中,小哀會開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至少她不會說,她是跟著XX在夏威夷學的XD

 

 

  這一部雖然是特別篇,但論其劇情來說,絕對有其觀賞的價值。

 

  在第19《業火的向日葵(暫譯)》上映前,可以先看這一部解解饞、暖暖身,等待基德大人的降臨吧!

 

年份:2014

發行商:向洋影業

官方網站:向洋影業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向洋影業粉絲團

上映日期:2015/01/30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