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囍臨門】電影正式預告

 

【大囍臨門】電影預告 大尾再現篇

 

【大囍臨門】電影預告 內有惡爸篇

 

 

  『來來來、你來!』

 

  會對這一部電影感起興趣,單純的只是因為林心如的關係,對豬哥亮近幾部電影的表現,我可以說已經慢慢的失望了,但《大囍臨門(The Wonderful Wedding)》無論林心如的亮眼或豬哥亮的搞笑跟劇情安排感動都深深讓我喜愛著,做為一部台灣的賀歲電影來說,這一部夠格了!

  雖然要以電影的角度來出發,《大囍臨門》有著太多的瑕疵,剪接的不順暢加上人物跳來跳去述說故事的效果不彰,可以清楚的知道那是想要用更全面的方式說故事,但......就是會感覺有點卡卡。

  不過以台灣特有的風俗角度來看,頓時會覺得這一部電影親民與搞笑許多,南北民俗的不同向來就是我們年輕的一輩永遠也搞不清楚的一件事情,禮俗、禮物,各種禁忌與規則,族繁不及備載,更別說電影要說不僅僅是台灣的民俗連內地文化也來稍微玩弄一番!

 

 

  32歲的淑芬(林心如飾)終於有了結婚的打算,在男生高飛(李東學飾)帶淑芬去見自己的母親之後,換淑芬帶高飛去見自己的家人,豈料淑芬的爸爸李金爽(豬哥亮飾)故意刁難高飛,一來是在測試高飛的真心,二來是不捨女兒要嫁人情緒,只是沒想刁難的考驗,卻也真的危急到高飛與淑芬之間問題性來......結婚從來就不是兩個人的事!

  電影便是以這樣的主題,環繞婚禮習俗方面,進而延伸出一連串幽默好笑趣味的民俗風情來,說是惡搞,但其實只是稍微的開個小玩笑,相信家中若有這樣相關經驗的,當對應到裡面的劇情之時,不免得也會開懷大笑!

 

 

  縱使賀歲電影該以搞笑為主,然而電影還是有值得讓人感動的地方,淑芬結婚前的不捨以及對父母拜別的畫面,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或許前不久家姊才剛嫁人的緣故,某些畫面都快要逼出我的眼淚來!

  新娘的禮服是美麗的(尤其是林心如身上穿上那襲紗白~XD但這背後卻有著太多不捨,著實令人矛盾!

 

 

  電影中豬哥亮的表現,詮釋了台灣父親那刀子嘴豆腐心的形象來,不讓人知道真正想法,總是與心中所想的做出不一樣的事情來,縱使刻意的刁難,然而最終還是為了女兒幸福著想,對女兒的不捨以及難過,只會躲起來偷偷的哭,不給任何人知道,真是個標準的傲嬌.......不是,標準的父親模樣!

  因此看著豬哥亮為了女兒東奔西跑的模樣,所有事都自己默默處理的氣概,比起其他電影來,在《大囍臨門》之中可說是絲毫的不輸給林心如的亮眼,本來對他已經失望的感覺,讓我覺得在《大囍臨門》之中終於活了過來!

 

 

  而且《大囍臨門》也請到不少人來客串演出,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大飽眼福了!

 

 

  若有再猶豫過年時要帶家人去看甚麼電影,那這一部《大囍臨門》真的是首選啊!

  不過看完之後要是家中長輩哭了,相信我那絕對是幸福的眼淚以及真心的開懷笑容!

 

附上電影主題曲:

 

【大囍臨門】電影主題曲《歡喜來恰恰》MV 完整版

 

年份:2015

發行商:原子映像行銷、華聯國際發行

官方網站:原子映像官方網站

     華聯國際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原子映像官方粉絲頁面

      華聯國際官方粉絲頁面

      大囍臨門官方粉絲頁面

上映日期:2015/02/18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