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迷蹤】電影預告

 

 

 

  「你們不會希望我因為案件而出現的!」

 

  關於兒童失蹤,關於網路,關於現代犯罪的種種管道與人們內心交織而成的邪惡,深深覺得《雪地迷蹤(The Captive)》這部電影,隱含著以上所述的所有意涵,看完後不自覺感到寒冷。

  因為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些事情其實日常生活都在發生只是故意選擇不知道,而有時候我們也會成為共犯,即便只是一個一閃而過的邪念,但這都成為助長這份邪惡力量的焰火,即使與這部電影所論的完全不同,可對於科技犯罪......卻包含著更大的空間。

  或許是我多慮了,然而對於這一部電影,卻讓我喜愛與恐懼的情緒交錯!

 

 

  我無法想像失去親人的慌張與無助,縱使能窺知一二,然而真正的感受卻無法得知;馬修情緒著實打中了我,那抱持渺茫的希望空了八年的等待,更在內心交織內疚與懊悔的心情,更甚他知道周遭的人,包含他的妻子,都一絲懷疑他,八年!這八年之間這些猜疑並沒有擊毀他的意志,只因為他深切地希望能再見到女兒!

  包著如此渺茫光明賴以生存的人!

 

 

  但這一部電影之所以成功更是仰賴了麥卡這位角色,雖然心理病態視角是我們無法看清,也無法探究的世界,那以我們角度來看是一種扭曲,那樣的邏輯運轉模式大不相同,可在社會的規則那樣的人卻又能在我們面前展現出那正常一面,最真實的臉龐被隱藏在其中!

  如同傑佛瑞的正義,那將一切都太過理論化,為了保護未來,為了逮捕壞人,他可以將所有的人都列為嫌疑犯,也可以將身邊的人全部都當成誘餌,所以劇情有解釋這是來自他那童年的陰影。

  然而實際的言外之意,他們都扭曲對這世界的看法!

 

 

  因此這一部電影雖然以一個Good End做為結尾,然而隱藏在風雪之下的迷霧,卻是數不清的迷茫。

  彷彿將那真相也埋在那雪地底下,畢竟卡珊雖然得救了,可真能確定她的心思就都沒受到一絲汙染?

 

 

  不過,如果連幻想中的世界都不能有個快樂結局的話,那麼這一部《雪地迷蹤》便會成為一個無法紓壓的電影了!

 

年份:2014

發行商:聯影

官方網站: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聯影官方粉絲團

上映日期:201536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