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孩的校長】正式預告

 

 

  「壞人來了!」

 

  對於童言、童語?還有多少人能帶著最單純的心情來看待,一間即將倒閉的學校,五個只是單純想要學習的孩子,為何無辜的要受到大人世界的污染的色彩著墨?而當個一個盡責教育業者出現,可大家眼光卻只是認為,那個人只是想出名而已,並且冠上瞭戲弄的名詞「四千五校長」,無論怎麼我都認為這是一件很諷刺的事情。

  然而這些事情卻真實上映在這一部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Little Big Master)》中,這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情況上!

 

 

  我得承認在現實的生活面前人們會變得冷酷、無情,因為我們知道夢想與做夢是個同義詞,在能餵飽自己肚子前,談甚麼似乎都是空談,但這一部電影談論到夢想,卻無疑的讓我深深感動。

  電影中由兩方面同時下手,從小孩的立場我們看到的最純真、不切實際的希望,然而那些希望是多麼的美好,更甚的能喚醒自己的小時那漫無邊際的夢想過程;可另一方面又藉由大人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的殘酷,那些已經放棄夢想,只為了在這個世界中喘息,活著。

  只是沒了夢想,到底我們又算甚麼?

 

 

  無可避免對社會妥協是唯一生存的手段,然而因為妥協而抹殺了自己,那是好是壞?呂校長的不放棄,呂校長老公謝永東的堅持,他們為了自己目標,對抗了現實,雖然間接的丟掉了原本的工作,但也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守護那五個小孩從心底展現的笑容。

  呂校長一句:「教育對你而言是什麼?」

  讓所有人都無言以對,更延伸的,我想是我們以大人現實的視角讓原本應該單純的教育變得不單純。

 

 

  開頭一對有錢的父母砸錢讓小孩上菁英教育班與其他許許多多才藝班,讓小孩怕了學習之外,也讓小孩養成一種概念,錢遠比自己知識重要的多。

  那句「我可以用100元買一百分嗎?」這一句話好笑到,不禁讓人有點心酸。

 

 

  參加這一部電影的特映,在看這一部電影的過程中,有一位孩子大聲的說:「媽媽,我要大便!」影廳內不少人笑了,包含我。

   然而我卻為這樣直率的語言感到感動,我們受到太多虛偽妥協的教育,這樣直率的感覺與想法,早就被我們丟棄腦後,但......我們卻持續繼續教出這樣大人來!

 

 

  我想在這一部電影中,我們能去重新感受那些我們已經忘記的純真,也能重新去審視,我們學到的教育以及我們下一代的教育,到底該學習些什麼?

  對於那些純真,能拾回多少呢?

 

年份:2015

發行商: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華映娛樂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華映娛樂官方臉書

口碑場: 2015/03/2803/29

上映日期:2015/04/02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