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收成時】預告

 

 

  「敬死亡!」

 

  首先我得承認這片名真的很無法吸引人興趣,但要是對這場戰爭有點概念的人會知道這片名意涵為何,不過預告倒是很吸引我就是!

  《橘子收成時(Tangerines)》想要完全了解這一部電影,可以對他的歷史背景,時間、地點做為一個切入,但就我私心來說,如果只是單純想要了解導演的反戰思想,那麼抱著甚麼都不了解心態觀賞此片,就以足夠!

 

 

  關於反戰思想電影很多,以磅礡大勢的殺戮或著以其他主題的包裝來傳達意念的電影很多,但《橘子收成時》卻反幽默了一把。

  以受過戰爭傷害的老人,土地的主人(民眾),與兩方不同立場的士兵,開始了這整段故事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可對話內容卻異常有趣,可以說是非常諷刺。

  以一個小村莊,類似一個世外桃源的所在,但以這個故事要角真實道出戰爭的可有可無性,挑起戰爭的理由是什麼?你殺他、他殺你,只是基於立場的不同,但是真的有非常見紅的理由嗎?

  在電影之中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就連那兩個士兵也根本找不出原因來!

 

 

  導演幽默的地方不只在對話,更在男人的本性上做了一個幽默的反應,老人漂亮孫女,讓不同立場的士兵(都是男人)反應相當一致,並沒有因為戰爭而消滅關於人性的基本,那欣賞美的事物存在。

  戰爭的無情在這短暫相守中漸漸消失,隨著對對方的了解,也讓人記不得為何當初一看到對方便開槍來往,如果能坐下來好好聊聊,不是甚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嗎?

  這也是這一部最令人激賞的地方,在一場戰爭之中看到了戰爭無奈與人性被壓抑的情況!

 

 

  然而正當事情走向總算漸漸好轉之時,一個擦槍走火,讓所有的人都不禁為無意義的戰爭感嘆。

  也能理解老人的那一句堅持要敬死亡的想法,畢竟戰爭沒有帶來什麼唯有破壞與死亡!

 

年份:2013

發行商:海鵬影業

官方網站:海鵬影業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海鵬影業官方粉絲專頁

上映日期:2015/04/02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