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禮一家(La Famille Belier)》預告

 

 

 

  做為2015年金馬奇幻神秘場,這一部電影果然並沒有讓人失望,由於目前官方有字幕的電影預告還沒出,在此做個故事簡介:

 

  貝禮一家四口除了寶拉外,其他都是聾啞人士平時只能靠手語溝通,也因此寶拉成為唯一可以向外溝通的橋樑,他們家經營農場假日則去市場賣自製乳酪,但由於家族教育的成功,寶拉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家族感到羞恥!

  但再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寶拉被她的學校老師發現她有極好唱歌天賦,鼓勵她去參加報考音樂學校,寶拉雖然很有興趣,但卻不免得陷入於家庭與自己的成長的方向的兩難......

 

 

  簡單來說《貝禮一家(La Famille Belier)》就是對於青春期迷惘的成長電影,但這種成長歷程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一種迫不及待破繭而出,但卻在得不到家人認可之下,形成一種對自己提不起信心的情形,是該將自己置於父母的保護傘下,還是該振翅高飛?

  環繞於「改變」為主題的故事,不免得為生命帶來一絲光明的色彩。

 

 

  當然,這裡所指改變的,其實包含不少的意涵不只指寶拉更指向貝禮一家將要改變他們所習慣的生活模式,家裡即將少一個人,也即將少了那位對外溝通的橋樑,對父母來說,於公於私其實他們都不希望寶拉會藉此離開他們。

  父母充分的自我矛盾感,電影中詮釋得相當好,就在觀影的我們來說寶拉與父母之間的對立建立在一種無理取鬧的心態,但卻又感覺似曾相識,或許曾走過那段青春歲月的時光,都很了解,明明是互相關心的,可卻表達不出。

 

 

  另外改變的主題其實還有另一支線是在寶拉的父親決定參選市長的那一小段劇情,一個經營農場的聾啞人士決定參選市長捍衛這個市的權利,這裡有著不少的對話與橋段,當你在看的當下都不禁會令人叫絕。

  片中有好幾段都說得不錯,如果自己權利都不懂得爭取,只懂得一昧假手他人,那不就是一個任人擺佈的魁儡。

 

  「聾啞人士不能參選嗎?歐巴馬不也是美國總統!」

 

 

  我很喜歡貝禮一家這樣幽默風趣,溫馨感人的法國喜劇,帶點黑色幽默,然而卻呈現光明療育的功能來。

  更別說劇中最後那穿透一切歌聲只抵寶拉家人的心中,也感動觀影的人,我想這樣的電影,被我列入年度十大也不為過了!

 

獻上電影中的歌曲之一:

 

La Famille Bélier - Je vole (Louane)

 

 

年份:2014

發行商:海鵬影業

官方網站:海鵬影業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海鵬影業官方粉絲專頁

上映日期:2015/05/29

2015年金馬奇幻電影:2015/4/19(日) 15:20 新光2廳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