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公民(Citizenfour)》預告

 

 

 

  這不是奇幻故事也不是科幻妄言更不是陰謀論調,而是真真實實的發生這個世界中,你我周圍的故事,我們都是故事中的一份子,只是純粹的你想不想認清這個事情的事實而已!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帶來的便利性我想對於這個世代的人來說,再清楚不過了,但早在很久以前很多部電影、小說、陰謀論,都有一個重復論調,科技帶來的危害遠遠的超過他的便利性,因為那可以延伸至一種監視的手段,只要有心,一個有權力的組織就可獲得這樣的優勢。

 

 

  我相信著這其實是百看不變的論調,例如手機即使關機依然可以竊聽,可以連到任何的你認為隱私的訊息角落,電子信箱、刷卡紀錄、通話紀錄、悠遊卡出入站紀錄、監視器綠影畫面,只要有心將這一切連結起來,做為人的一切基本就將曝光太陽底下。

  原以為這只是電影、小說才有的情節,但在《第四公民(Citizenfour)》這一部紀錄片之中,很現實且很裸露的告知,這一切並不是虛構的,極為強大權力的組織,國家!確實的正在購起這一系列的計畫,一種類似科技戒嚴的統治!

 

 

  你能想像嗎?

  其實我想或多或少大家都能想像,心中也有個聲音告知自己這是在預料之中的事情,但......我們卻不能反抗,但,我不得不說的事情,就是這種心態,助長他們的焰火。

  片中有一段話說得沒錯,我們應該是選民與被選者的平衡狀態,而不是統治與被統治者的不平等關係,片中讓我佩服的除了告密者的勇氣以外,還有的媒體監督的力量!

 

 

  人民、國家、媒體,這三種巧妙平衡,才是如今的民主社會穩動的發展!

  試想如果國家真的掌控所有的訊息,監控了所有的數據資料,這才是民主社會開始走向終結,政府掌握實體憑藉安全之名行侵權迫害之實,當我們的自由全被剝奪殆盡,才來再後悔什麼事都沒做?

  

  雖然我想《第四公民(Citizenfour)》對台灣來說可能無法引起什麼波瀾,但至少希望能引起一些討論的聲浪......

  個人私心的希望尤其是在台灣媒體方面......!?

 

年份:2014

發行商:海鵬影業

官方網站:海鵬影業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海鵬影業官方粉絲專頁

上映日期:2015/04/17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