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夢死】預告

 

 

  觀賞這一部電影之時,腦子不禁一直徘徊莊子《逍遙遊》的開頭:「人生如夢亦如幻,緣生緣滅還自在......。」

  能將電影拍出深度與意境的其實大有人在,但能將禪意包含在電影之中,恐怕在我本人自己看過的電影中,也不出十部左右了。

  然而生夢死利用的時間性的顛倒、人物角色與關係間的錯亂以及亦有所指的物體跟動物,融之於劇情中也融合在角色個性上,徹底洗練出一場人生的浮華,愛恨與情慾糾纏、交織的過程,活過了這一趟,原來我們都不過活在邊緣在別人掌控之中......

 

 

  生夢死,我想真的要醉了才能懂,觀影的人無法在電影之中找到高高在上掌握一切的人生勝利組,電影裡面所有人、事、物都是卑微的、可悲的、無可救藥的,就在這一層低階的世界中,塗上一層悲劇的色彩。

  所以生活就如同螻蟻般,雖然擁有著強大的生存意志,但卻敵不過任何一絲的摧殘與踐踏,即使有時這樣輕視並非是自願得來的,而是一種天生賦予的原罪。

 

 

  因此我們都在泥沼裡掙扎,只為生存,只為求活,即使活得沒有一絲尊嚴、偽裝自己、傷害他人、尋找在別人價值中生存,然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自己生活手段。

  不掙扎等待的唯有死路一條......雖然掙扎亦是......

 

 

 

  我才說這是注定要悲傷,需要狠狠的醉一場才能進入到這個生夢死奇異世界中,而開頭與結局相呼應就像是個銜尾蛇般,生生不息無限循環,在醉與夢、生與死,透視整個如螻蟻、蛆,這般渺小的悲哀人生!

 

年份:2015

發行商:海鵬影業

官方網站:海鵬影業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海鵬影業官方粉絲專頁

上映日期:2015/08/07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