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資本遊戲

英文片名:Capital

 

  『這是遊戲!』

 

  雖是號稱法國版的《華爾街之狼》,不過《資本遊戲》可比《華爾街之狼》,還要早

問世,只是在台灣這一部電影比較晚上映而已!

 

  如果說《華爾街之狼》一片過度的美化這奢華浪費的黑心交易員的生活情景,那《資本遊戲》可以說是較為真實表現出金融業黑暗面以及潛規則來!

 

  但同樣不變的,他們都是一群少數操控這個世界,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野獸。

 

 

  故事從新上任菲尼銀行CEO馬克特紐,做為起頭,最初便明白告訴觀影的人,他只是一個棋子,一個董事會想拿來擺弄的對象。

 

  只不過馬克這一個人,野心比董事會這一群所想的還要大!

 

 

  《資本遊戲》故事概念是簡單的,人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當你得到一樣事物你會自然渴望下一樣物品環繞在一個無止盡的貪婪之中,沒有終點。

 

  而故事之中馬克便有這樣的特點!

 

  即便再開始之初,偶爾的還會綻放馬克那偶然一見的良心畫面,但到最後充其量他還是被俘虜了,只是他只願意一樣東西在他的頭上,那就是金錢!

 

 

  相較起《華爾街之狼》,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資本遊戲》畢竟故事較為實際,人的貪婪與慾望直接單純表現明白。

 

  對金錢、性、權力的渴望,赤裸裸的說明,並沒有美化的特點來說服觀影的人,可太過實際的結果是,對於某些專業術語上的說明並沒有那麼完整,會在某些情節上無法跟隨上馬克的情緒。

 

  幸好專業表演的部份是少數,不影響觀影的人體驗劇情的感受!

 

 

  看完結局再仔細思考,可以發現馬克故事開頭與結尾的不同之處。

 

  雖著這場《資本遊戲》的開始,他享受這遊戲當中帶來所有的附加過程,上了癮的他,即使有機會全身而退又怎麼可能放手。

 

  既然這場遊戲沒有停下來的理由,那麼就賠上世界吧。如同結尾最後的獨白那樣!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佳映娛樂部落格

佳映娛樂臉書

 

上映日期:2014530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