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王曆1783年,此時萬物所有皆由魔族佔有,而人類,長期在黑暗統轄,看不見光明的絕望中,始終誕生一名希望,代表光明的英雄,勇者 瑞爾。


  兩抹身影交錯,雙劍互擊,剎那激出火花,身穿白色披風男子,見機往後一躍,目瞪眼前身穿黑色披風男子,繃緊的神經,使得臉頰出現的汗水,順勢流下,左手緊握的長劍卻不由自主的顫抖。

  環繞室內,幾盞燭火微弱忽明忽暗地照映出地面上一片狼藉,具具的骷髏,失去雙目的空洞,閃爍燭光從中透過,牆上歪斜舞動的影子,突顯出此時莫名的緊張情緒。

  黑色披風男子並無追意,只是將劍緩緩收回腰間,嘴角微微上揚,以一種睥倪眼神,看著眼前白色披風男子,彷彿當他如螻蟻般只要輕輕一掐......不,應該是這整個世界對他而言,不過如此,全都像螻蟻一樣,渺小且又脆弱。

  而他就是君臨人類的王者魔王!

  魔王只是輕輕掃過白色披風男子一眼,卻在他的劍上多注視了幾秒:「人類的希望?神的使者?哼,瑞爾,你應該認識我才對,那把劍,不就是從祭祀我的神殿上拿走的嗎?」

  聞言只見瑞爾身體顫抖一下,雖然他從看到魔王開始就在懷疑這件事情,不過這不可能,神殿上祭祀的是一千多年前的英雄,為了保護人類而跟魔族同歸於盡的勇者,而這把劍,正是他的遺物!

  瑞爾沒說話,眼神透露出不相信。
  
  魔王冷笑一聲,突然間移動到瑞爾前面,在瑞爾還沒反應過來,魔王已連他的左手,一起握住那劍。

  只見那劍被碰觸到瞬間,莫名震動並散發著光芒,且又發出奇異叫聲,就像與魔王的手共鳴般,魔王將手一撤,那劍所發出的異像也立即停止,他慢慢走回剛剛位置,只留下那一臉不可置信的瑞爾。

  「雷......斯?」瑞爾看著魔王,吃力的說著。

  「大概有一千多年沒聽到有人這樣叫我了?」

  瑞爾開始混亂起來,待他整理好思緒,看著魔王:「你竟然是曾經那位保護我們的英雄,為何現在卻幫著魔族統治我們?」

  瑞爾將長劍插在地上,喪失了和魔王戰鬥的意志。

  「曾經?」魔王譏笑一聲:「不,不對,我一直都在保護人類,為了和平在戰鬥,跟你一樣,只不過,我跟你走得道路不同而已!」

  「保護、和平?幫著魔族統治我們、殺害我們,叫保護、和平?」瑞爾吼了出來!

  魔王不可置否的看著瑞爾,眼神竟是充滿鄙夷:「為了所謂和平,幾條人命又算什麼,難道你敢說,你的路不是由屍體踏出來的嗎?」

  「不......。」瑞爾有些遲疑了,不敢說不是,為了他,為了讓他與魔王對立,犧牲了幾條人命,那些人都是為了保護瑞爾而死,如果不是瑞爾,他們又怎麼會死,但......

  「不對,他們是將希望寄託於我,讓我能夠擊滅你!」瑞爾堅定自己意志。

  魔王忍不住仰天大笑:「愚蠢,你當真以為殺了我,世間便會恢復和平?」

  「你自己想想,在人類的歷史上,那裡有和平這種虛幻的字眼存在?」

  「在現在統治下,善是善、惡是惡、白是白、黑是黑,而非在虛偽的和平中,善非善、惡非惡、白非白、黑非黑,搞得這世界只是一套法律的規則,而人心的念頭卻不清!」

  「愚蠢的人類是永遠學不會教訓的,只有當比他們更為強大勢力在時,他們才會團結一致對外。」

  「這............。」瑞爾只是握緊左手的劍,逼迫自己什麼都不去想。

  「將你的劍握緊吧,如果你還不想死的話......。」魔王繼續用那種睥倪的眼神看待瑞爾。


  「後來呢?後來呢?」一個小孩好奇的對著說故事老者發問。

  老者看著孩子,摸著他小小的腦袋:「沒有後來了,傳說中瑞爾與魔王同歸於盡,而留下來的也只剩那把劍。」

  孩子卻張大古靈精怪的雙眸說:「所以他們都死了?」

  另一個興奮的小孩接著說:「說不定是勇者死了,而魔王覺得累了便假裝死亡呢?也或許是相反也不一定......?」

  老者沒在說話,只是望著那名孩子,嘴角則露出了奇異的笑容。

  這是一個居於山中的小村落,生活純撲、單調,雖不繁華,諷刺的是卻擁有著虛幻的和平!

  
  瑞爾曆273年,世界開始邁向繁榮,但同時,人類卻以各種無意義的理由,發動各種大大小小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