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218.jpg  

  高雄的天空掃去昨晚陰晴不定的雨雲,一輛高鐵停駐鐵路上;似乎準備伺機而動。 

  

  學姐跟豆豆起床時,訝異我為何如此的早起?與平常上課常常晚到的印象有所差別;彷彿昨天某些談話,已跟著時間洪流被沖淡。

 

  老師催著我們趕緊整理行李,準備出發,往台東國際機場駛去。

  P1080227.jpg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拿出相機,我們便開始從老師車內往外拍,經過南迴山路時,遇到並不算大的霧,卻也為這山林添上幾分神秘。

 

  預覽時,還以為我的相機效果拍不出霧的風景,便與號稱3C小達人的學姐聊起一些相機的效果來。

  

  突然的,學姊大喊一聲:「我們繞山路了嗎?」;開車老師回答:「早就開始了。」

  

  我心想,差不多有半小時左右了吧?
  

  學姊開始安靜下來,小聲說,她會暈車,讓山神奪走活潑的精神,躺在椅子上,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

  

  我問豆豆是否會暈車?豆豆搖搖頭,看來就連山神也無法使她臣服。

 

  老師專心開著車子,原本是提議說我跟學姊還有老師輪流開車,但或許是開山路的緣故,雖感覺到老師有疲累,但他還是提起十二分精神。

  

  途中經過一家7-11大家在這兒稍作歇息,便繼續出發。

 

  等到我們擺脫山神的魔掌,映目眼前全是連著海岸的景色,學姊恢復起往日活撥,開始拿起她的相機瘋狂玩弄;而豆豆則在感概數位相機效果比不上我與學姊的類單眼相機。

 

  到達台東機場,由於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的安排,已為我們預約好機位。

 

  離登機前的五十分鐘,我們便在機場前的一家餐廳『台東機場特產』解決午餐。

  

  餐廳內有一台供客人免費上網的電腦,搜尋一下我的FB,竟發現學姊早就已經用他手機的打卡功能,向全世界公布我們正要出發前往蘭嶼。

 

  真是可怕,那女人!

 

  不過這裡餐點卻意外的頗為好吃;學姐跟豆豆並不餓,他們只點麵包,而老師則點牛肉麵,我點義大利麵。

 

  雖沒吃過老師的牛肉麵,但我點的義大利麵,確實好吃,若照我挑嘴程度,我會給予4顆星。

  

  但看老師吃的樣子,看起來應該不差。

  

  解決午餐,就前往登機處最準備,待我通過檢查站之後,老師無聊玩起陌生人遊戲,看到我們直打招呼,說著好巧之類的話……。

  天氣陰天,其實從我們吃完午餐開始,又下起細細小雨。

 

  又開始在登機處的亂拍後,廣播提醒著客人開始準備登機,一走去外面,機場人員立即催促我們:「快快,不然等等氣候不好,就要停止飛行了。」

 

  聞言我們趕緊登上飛機;引擎啟動,連帶著螺旋槳轉動,整個機身開始蠢蠢欲動。

 

  經過一個大迴旋,飛機快速的直衝,當前一秒還在享受速度的快感時,下一秒已經在遙望陸地。

 

  飛機起飛,慢慢的越飛越高,身心不由自己的突然興奮;待飛到雲朵上方時,才遠離那陰霾的天氣。

  刺眼的陽光,迫使我戴上墨鏡,我對著雲朵下方的台灣說:

 

  『再見了台灣;我來了蘭嶼。』

  

照片更新於:初探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