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她打開車門,立即鑽了進去,關上車門。

  撥了撥身上濺打到的雨水,將腳下高跟鞋脫下,放置一旁,看向坐在駕駛座男子,帶上笑容的說:

  「我回來了。」

  男子點頭,右手打開雨刷;她望向星巴克店門口方向,只看見他右手拿著手機,講著電話,從另一個方向離開他們剛剛相處的地方。

  『再見……。』她在心裏如此的說,多麼難以開口的一句話!

  男子發動引擎,轉動方向盤,眼角看到她望著後方的位置,心理不禁嘆氣,真傻……

  「有見到他嗎?」男子不帶感情的說。

  她回頭,看著前方車況,但焦點卻沒有聚集:「嗯……而且變壯好多喔……。」

  男子心想,這個教師會議本來是要派別人去的,但不知為何,一項討厭會議的她,竟然自告奮勇的積極爭取。

  由於心存疑惑,所以在逼供她好一會兒,她才全盤托出。

 

  真是傻,本來下午就結束的會議,偏偏要等到晚上,而且還確不確定能不能看到,不過看她心情不錯……這就算了……

  她看著窗上佈滿雨痕,想著,上星期與她以前教過的學生聚餐當中,不經意得到他的消息。

  知曉今天是他的放假日期,而且會坐高鐵回來,所以下定決心要賭這一把!

  她想念他,這是最直接湧上心頭想法。

  因為那一個月愛情,不為現實而活、不為夢想而走,完全只是因為,因愛而愛……所以他們才會發展如此之快,也結束的如此之快。

  

  她想起他說過的話:

  『愛迪生曾說:「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而我說所謂的巧合是一分的機會加上九十九分必然!』

  後來他就跟她示愛:「我想用那九十九分,賭妳那一分,給我個機會,好嗎?」

  

 

  她不知怎麼的,當下竟然會答應,這種早已註定結局的愛情……

  「對了,直接回家,媽說今天回家吃飯!」男子突然的說。

  「喔……?為什麼?」她感到疑惑的問。

  「因為妳大嫂說她很久沒見到妳了,很想妳!」男子帶點無奈的語氣。

  「這真的不是我要說,媽對待她比我對待我還好,有沒有搞錯,我是她親生的……。」

  她笑開來:「好啦,哥,你就別吃醋了,況且大嫂真的很得人疼啊!」

  男子嘆了口氣:「連妳都這樣說,我是妳親哥哥!」

  她笑著,打從心底的開心,因為她知道這個從小至大很疼她哥哥,是故意這樣說,逗她開心。

  她看著窗上雨痕,凝望著半弦月的嘲笑。

  『笑吧,祢就笑吧,因為愛情不會從天而降,我要自己掌握那九十九的必然!』

  她搜索著手機上的通訊錄,找到他的號碼,並思考最適當打過去的時機。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