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那是一幅地獄的景象,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向手無寸鐵的村民,進行單方面的殺戮。

  老者頹廢坐在地上,似乎喪失了什麼?而莉兒被那名隊長帶領三人小隊中困住,無法幫助其他村民。

  「住手!」卡特一喊,聲音立即傳遍在場每個人。

  每個士兵都停下單方面殺戮,往卡特看去……。

  洛克貝爾本來在享受這……『血祭的前奏曲』,卻不料竟可以使得前陣子漏網傢伙,回來……嘴角不禁微微一笑。

  卡特沒看向洛克貝爾,他對著正圍住莉兒的士兵,散發殺氣;那三名士兵立即將手中兵器丟下,跑回洛克貝爾身旁……。

  卻不料洛克貝爾拔出佩劍,將那三名士兵斬殺,冷眼他們倒在身旁屍體:「沒用的傢伙!」

  只剩那名隊長,全身顫抖的,雙手握住手中利器,對著卡特。

  莉兒趕緊跑往老者身旁,卻只見老者似乎喪失神智,毫無意識。

  洛克貝爾慢慢走向前,對著卡特說:「魔族第一軍長
奧廉,沒想到你竟然肯自願回來!」


  卡特看向洛克貝爾,先是握緊拳頭……之後才慢慢放開:「洛克貝爾,你只是要我吧?放了這個村的人,並且不得再來這裡。」

  洛克貝爾突然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慢慢止住,才微笑的回答卡特:「這可不行,他們已經危害到我國的宗教體制,必須……」眼神突然散發殺氣:「一個不留!」

  卡特全身散發出殺氣,藉由殺氣形成的壓迫感,如同風壓般,壟罩在他的周圍。

  洛克貝爾只是微微一笑:「要是你沒受傷,我還會忌諱你幾分,但是現在你只是孤身一人……。」

  銀色刀光一現,洛克貝爾欺近卡特就是一揮,卡特用右手臂檔下這一擊,並且左手掌心立即出現一顆火球,在近距離情況下,往洛克貝爾腹中送去……。

  一個爆炸吸引人所有人的目光,灰塵散去後,只見洛克貝爾腹中的鎧甲被炸毀一個洞,但卻未傷及皮膚。

  卡特微微驚訝的說:「你會魔法?」

  洛克貝爾並未回答卡特的問題,只是對著他的士兵下令:「你們在幹什麼?繼續完成你們的任務!」

  兩人再度靠近,這場戰鬥已成為旁人無法抽手的戰鬥……。

  殺戮再開,莉兒本想去保護村民,但突然聽得老者小聲自語說:「這……不是……要……我……夥伴……死……?」

  莉兒輕聲呼喊:「師傅?」

  突見那名隊長,正舉著刀往老者砍去,莉兒想都沒想……。

  一個女性叫喊聲響起,瞬間,彷彿全世界時間都慢了下來……。

  那血噴灑半空中,老者回過神看著躺下的莉兒;而卡特竟停止戰鬥,毫無防備接受洛克貝爾右手不知名光芒往胸膛的攻擊。

  卡特瞬間倒退幾步,喉頭一甜,隨及吐出血來,但他只是用手臂擦去血痕,沒理會洛克貝爾,逕自跑去莉兒身旁。

  卡特抱起莉兒,只見莉兒嘴角微微起笑容:「告訴我,到底你的真名為何?」

  卡特心理莫名泛起一種感覺,那種感覺他從沒有過:「我沒有騙妳,『卡特』是我人族母親取的名字……而奧廉已經死了……。」

  莉兒用盡力氣舉起她的右手,輕撫著卡特臉龐,擦拭著他的眼淚;卡特沒有過哭泣,因此他不知道自己正在流淚,經由莉兒觸碰,他才知道這件事情。

  「所以……你也是……。」莉兒並未說完這句話……便喪失力氣進入永遠的睡眠。

  不知何時,彷彿殺戮已經結束,士兵們已經圍成一個圈,圍住他們。

  洛克貝爾與那名隊長,只是在旁看著那個圈,只稍一個命令,就可以結束這一切……。

  「我所想要的……。」被士兵圍住他們,突然響起這個聲音,但卡特與老者卻未發話。

  只見老者慢慢站起來,雙手握拳用那被繃帶遮住雙眼看著洛克貝爾,那聲音又再度響起:「我踏著夥伴屍體,所踏出來,不是要這種和平!」

  一道純白光芒從老者身上激射出來,每個人都下意識閉上雙眼,無人可以直視那道光芒。

  當光芒漸漸散去,卡特掙開眼一看,只見剛剛那全圍住他們的士兵,全部都不見,彷彿消失於空氣般……。

  往老者看去,令卡特心理一驚;老者已經恢復年輕,可他卻有金色的頭髮,散發光芒的雙眼……這是繼承神之名,才會有的特徵。

  洛克貝爾看向老者,止不住狂笑,他似乎絲毫不怕:「您的銅像我見多了,但您本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勇者大人,雷克斯!」

  雷克斯看向洛克貝爾:「為什麼?要這麼做?」

  從雷克斯語氣中,無法感覺出他的情緒波動。

  洛克貝爾收起他的狂傲,許久才回答:「為了復仇!」

  雷克斯緩緩的說:「復仇?」

  洛克貝爾突然笑了起來:「呵,已經不重要了,反正遇到了你,我想也活不過今天了!」

  雷克斯沒有回答,他慢慢望天看去,好一會兒,他看向四周圍,那滿佈的屍體……。

  他看向卡特:「恢復你的原貌!」

  卡特不知為何遵從他的話,或許是受魔族之血的影響,卡特長髮如同血染般的色彩,而眼眸卻是深遂又無止盡的黑……而那黑是人類的特徵……。

  雷克斯緩緩發言:「卡特、洛克貝爾,誓言效忠我,我要統治這個世界!」

  「不可能!」卡特一喊,他擁有人類情感已漸漸復甦,他也要復仇,對洛克貝爾!

  雷克斯身上突然散發光芒,他的語氣也開始有了情緒:「又是仇恨,正是因為如此,才會發生如此等事。」

  雷克斯對天怒吼一聲:「竟然祢只是無情看著這個世界,那麼這一切就讓我處理……
仇恨只會產生仇恨,這無限枷鎖就全綑綁在我身上吧!竟然純淨的白,偉大的光不能籠罩世間,那麼我就把世界變為完全的灰......

  光芒散去,雷克斯身上竟又產生變化,那金色頭髮已變為白色,而那原本散發光芒的雙眼,竟已逝去,成為完全渾濁的灰……。

  一個慘叫聲響起,只見洛克貝爾的胸膛被一把利刃穿出,洛克貝爾只聽得那名隊長在他耳邊說:「我還想活著!所以……你去死吧!」

  利刃抽離他的胸膛,鮮血大量的噴出……洛克貝爾心想:『無所謂了……那個帝國也會被雷克斯所消滅……!』

  隨即喪失力量,躺在地上。

  不知何時,雷克斯竟已來到洛克貝爾的身旁,臉上沒有絲毫的情緒變化,只是將手放在洛克貝爾的額頭上,閉上眼睛,默唸著什麼。

  他看著洛克貝爾屍體,將他的雙眼闔上:「你的仇,我已經知道了!」

  那名隊長丟棄手中的利刃,對雷克斯跪下來:「勇……勇者大人,我……可以幫您,我可以在帝國內做內奸,您根本不需要洛克貝爾那傢伙,我對您會是絕對忠心……。」

  雷克斯站起來,並未看向隊長,只是緩緩的說:「你說得對……我並不需要洛克貝爾……。」

  隊長立即接下去說:「對……我可以幫您……我……。」

  雷克斯截斷他的話:「因此,你也不必要……!」

  雷克斯左手一揮,一道莫名的風壓往那名隊長襲去……就這樣……消散於空氣中……。

  卡特手撫胸膛,撐起自己身體,慢慢行走雷克斯面前,單跪下來,向雷克斯說:「吾,禁忌卡特,將永遠效忠我主。」

  拋棄神之名的勇者,丟棄魔之血的禁忌……。

  
德烈斯帝國曆153年,灰……開始擴散!

 

=完=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