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決殺令
英文片名:
Django Unchained

 

  『產生歧視的,不是外表等因素,而是存在人的內心的優越之分!』

 

 

  一部讓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暴力美學之作!

  撇除劇情上的要素,這部電影已經在我內心打上,上等作品的名號。

  有點特地仿古風的味道,在配樂、街景,就連某些過場字幕也都特地的仿古讓人不禁真的覺得非常有意思。

 

 

『我非常反對奴隸制的存在……!』

 

 

  那樣的年代,充滿許多的不自由,不過為了混口飯吃,大多人都為了生活而苟活著。

  原本是牙醫但確當上賞金獵人的白人?

  雖然電影上並未著重於這一點,但想必他也有其不得已苦衷。

  他討厭奴隸制,討厭不把人當人看的世界。

  只是這樣的想法,在那時世界中是獨特,一種非常獨特,但卻又諷刺的存在!


 

『我就是那萬中選一的黑人!』

 

  因緣際會,被解放的奴隸,也因此踏上賞金獵人的道路。

  只是他所想要它所要的,只是救她唯一的摯愛。

  但在大時代裡,那是不被允許的。

  不被允許的自由,不被允許看待,不被允許同等地位,不被允許的愛!

 

『如果我是黑人,我早就在幫忙刮鬍子時,一刀從他脖子抹下去了!』

 

  一個有錢的公子哥,標準當時代的白人。

  對他而言黑人只是道具,只是財產,只是可以供他消遣娛樂的遊戲而已!

  對這種人而言,歧視的要素早已深根蒂固埋在他們心中,他們內心的優越感極為強大。

 

  他們花錢,買賣黑人,促使其格鬥,僅供玩樂,賭博……種種莫名且又噁心的途徑。

 

  但對那個時代來說,那是種常識,一種根深蒂固無法推翻的常識!

 

『什麼,還要招待這種黑鬼?』

 

  或許是其特意安排,這個角色是我認為這部戲最大諷刺點!

  明明自己也是黑人,但他卻莫名的比白人還要歧視黑人。

 

  或許是自認自己比那些奴隸更高一等,不過他在他主人下命令時,他也無法抵抗只會說聲:『是!遵命!』等話……

 

 

  雖然這部戲真的長了點,不過適時的節奏與高潮,卻從不間斷!

 

  如果是喜歡暴力美學的,那這部片子真的不容錯過。

 

  且這部片子也不單純的只是為了暴力美學而看。

 

  到底怎樣時代下的優越感差異,可以促使只是膚色不同的種族對自己看法有如此天差地別?

  也到底是如此的分別?黑人制度中為何還有所謂階級性存在!

  主角的某句話:『黑奴販子連家奴官家都不如!』

 

  我一直想不透為何會有這樣差異性存在,即使後面家奴官家出來了,也證實他即使是黑人也討厭黑人事實點。

 

  我還是不清楚是怎樣的優越感,又是怎樣的心態可以產生如此階級制度?

 

  不過我很喜歡那位白人牙醫在聽完主角說的階級制度後說的一句話:『真是狗屁不通!』

 

  是啊!那個時代真是個『狗屁不通』的世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