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日文片名:プラチナデータ

 

  『人類潛能的成長……那是DNA天生所決定不來的!』

 

 

  衝著東野圭吾,這部片,只可惜或許筆者對這部片期待過大,已至於有點小失望,但還不到不能看的地步!

 

  很諷刺的電影、諷刺的比喻方法,如果人類真的所有東西都代碼化、數字化,那我們所謂自由意志何在?所望希望何存?

 

『人類跟機器人最大的差別只在於裡面構造不同;一樣的,還不是由一堆數據組成的。』

 

  發明這套系統的天才科學家,他什麼都不相信,只相信數字,只相信代碼化一切。

 

  只重視結果,不重視過程,可到後來,卻是結果出賣了他……於是他開始找尋過程……

『你最引以為傲的系統出賣了你!』

 

  打從最初,他就不喜歡這套系統,不是因為這套系統的沒用,而是因為無法接受他的,不人性化。

 

  在追尋過程中,他開始懷疑,有人在暗中並且利用這套系統……

 

  就以劇情而言,這兩個人並非對立面,而是在尋找事情真相,一個在尋找過去,而另一個在面對未來。

 

  很巧的,這不就是人的困惑,當想逃避時,往往會選擇留戀過往的時光之中,而不敢向未來邁進,可當忘記過去組成,又如何怎能向未來邁進?

 

  此片分成兩條主線,分別在討論人的未來與過去,第一條便是以上兩位,而第二條……便留著讓觀眾自己去發覺!?

 

 

  如果能成就更完美的存在,有誰願意留下污點?有誰願意犯錯?

 

  可是現實的我們都不是神,亞當和夏蛙也因其偷吃禁果而被趕出伊甸園,只是被趕出後的他們,有活得比以前不快樂嗎?

 

  我想,就算人類真的只是數據化的表象,那也絕對不是現在有的公式可以算清的。

 

  畢竟人類情緒、潛力、成長,又要怎樣才能知道他的答案?

 

 

 

 

 

 

 

威視官方部落格
威視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年5月3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