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我親愛的偏執狂
英文片名:OUF

 

  『當我們墮入愛情中時,他是多麼的......有魅力!』

 

  看完這部電影,筆者腦袋浮現的是另一部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但立即將這個想法驅趕。

 

  因為雖然有點相像,但其實就本質上,這兩部可說是不同的故事。

 

  如果說『派特的幸福劇本』是激情的浪漫;那『我親愛的偏執狂』便是平靜的幸福。

 

『這裡將是……妳要吻我的地方!』

 

  因為情緒失控,他入了療養院,待他出院後,他什麼都不想,他想要唯有跟她好好說聲抱歉,好好跟她經營這段感情。

 

  只是……傷害很難去彌補!

 

 

『我想要他給我一個承諾,哪怕那個承諾,是虛無飄渺的也好……。』

 

  她被傷害過,因此害怕,少了信任。

 

  當看到他,第一印象她想起不是過往的美麗,而是那些被傷害過的事情。

 

  只是無可避免的她還是會擔心他,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

 

  而到最後……她選擇了?

 

 

  愛情是甜美的但同時也是恐怖,它具有創造一切亦擁有毀滅一切的力量。

 

  因此當陷入愛情之中無法自拔之時,人們總無端的陷入瘋狂,失去理性。

 

  不由自主明明想保護那個人,明明不想說那些話,可,做出來的事卻往往跟心理想的不同。

 

  這是什麼,這不過是名為愛情的病,而這種病怎麼治癒?除了脫離它也無其他治癒的良藥。

 

  

 

  本片以另一種方式述說愛情。

 

  將男主角塑造成精神有疾病的人,可卻會發現,他做得那些事,他所謂精神發生異常的那些病況,不就只是一種,當你我陷入愛情深淵之時,思想上的瘋狂,行動上的瘋狂而已。

 

  我們會為愛失去理性,會為愛做出瘋狂的事,例如寫情書、在對方父母森嚴戒備防守下,爬水管去對方的陽台,為的只為見對方一面!(先說好筆者可沒做過這些事!)

 

  所以如果愛情是一種瘋狂,那樣我想,曾經為愛沉淪的人,都算是有病了!

 

 

 

 

 

 

我親愛的偏執狂主頁

佳映娛樂部落格

佳映娛樂臉書

 

上映日期:201353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