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我們回不去了嗎

英文片名:Loving[2012]

 

  『我是打從心底的……期盼她的死亡!』

 

 

  感情的培養,本該就建立在信任之上。

 

  而對於信任的考驗,卻有許多,來自雙方不同價值的人生觀,自然的也將衍伸出不同的考驗。

 

  只是想要永遠在一起,必然的,就要走過這種種荊棘,尋找樂園。

 

 

  一個家庭最脆弱的時候,便是在女人懷孕之時,以及撫養第一個孩子邁入新手父母的階段。

 

  那時所有的疲勞都會接踵而至,所有的問題也會浮上水面,此時只要一點不信任,一點小問題,將會面臨全面崩壞的局面。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看似平靜,看似簡單,可那些問題,卻有可能在你我身邊發生,且也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當最初交往激情已過去之時,剩下該用甚麼來維繫著牽絆。

 

  女主角最初發生的災難,其實只不過是一切導火線,因為問題早已深埋在他們兩個之間,只是都不願面對,也不知道如何溝通。

 

 

  男女主角的內心都在掙扎著,為什麼過去明明可以那麼快樂?

 

  為什麼過去的種種,如今搬來此時此刻都不復存在,想要尋找過往的甜蜜時光,想要回去?是對是錯?

 

 

  因此在追尋,探討,且不斷磨合下,男主角終於的肯面對困擾自己的問題。

 

  而女主角也肯面對屬於她的夢饜!

 

  但是否從此便走到了好結局?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頗為玩味的問題。

 

  我喜歡把這部的結局歸類在不明之列。

 

  因為在影片的最後,藉由男主角的父親說出的某些話,令我想了許久。

 

  那到底是太過愛她?所以才說那些。

 

  還是認為這只是一個義務?只想尋求良心上的解脫?

 

 

  始終,我們該追尋的是未來?還是過去?

 

 

 

2013台北電影節

 

影節官

展出時間:2013/7/2 16:20 台北市中山堂

2013/7/5 17:30 台北市中山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