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國定殺戮日

英文片名:The Purge

 

  『天佑美國!』

 

 

  其實若要認真考量,這部片不合理的地方很多,不過就以人性面來看,角色中的糾結與複雜讓我還挺喜歡的……雖然某些部分真的有點腦殘就是……

 

 

  劇情的設定是吸引我的,一年一次國定殺戮日,只有12小時,在12小時內所有的暴力事件都不是犯法。

 

  先別論這樣是否真的會達成低犯罪率的社會,這樣的劇情設定,絕對可以把人性虛偽的面具給發揮的很好才對!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我看了這部片……但除了鄰居最後的幾場戲讓我感到高興外……真的有點讓我失望。

 

 

  人的面具永遠是多元化,你永遠不會知道,身旁這些所位的朋友、同事,在你面前跟在你背後會是什麼樣子,這雖然是老生常談,不過……本部片就是做了個很明顯的對比。

 

  冷眼觀賞一切的主角群,上街頭進行殺戮的執行群,等待機會準備出手的……

 

  以上的三種角色群,很熟悉……而他們可以說都是造成這殺戮日能順利執行下去來源!

  適者生存的社會,簡單的來說就是以一種強硬的手段,去存弱勢只留精英……能在這樣的社會中生存下來的人,等於踩著別人頭頂往上爬的人。

 

  看完這部片,我認為,他只是將我們隱藏起來社會現象明顯化,只為了存活,只為讓明天更美化,只為了宣洩自己不滿而殺人,說真的跟我們現在相處的社會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生活的現實社會中,不也就是一個隱藏的殺戮日?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