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夜刑者

英文片名:Redemption

 

  『他們想要的是正常的生活!』

 

  很寫實但卻又很傑森史塔森的動作片,令我很難歸類。

 

  集合兩者平衡之作,可沒有損傷史塔森硬漢風格,靠著這樣的硬漢風格,讓我觀賞到,他的另一面內斂的演技!

 

 

  正常?那是什麼樣的生活?對我們習以為慣的正常生活來說,對他人而言是不是一種奢求的慾望?

 

  更別說那些生活在底部,與那些內心有著深層傷痕的人們!

 

  夜刑者,一開始便以主角的背景做為開場,那寫實殘酷,目睹戰友的死亡讓他心靈都遭受打擊……更甚於瓦解他的人生信念!

 

  因此他逃開一切,麻痺所有,淪落為社會最底層的人!

 

 

  城市邊緣、暗巷角落,光無法照亮每個地方,因此總有無法使得黑暗得以滋長的地帶,而在光明無法管轄的地帶,唯有靠自然的法則生存,弱肉強食!

 

  夜刑者,不說正義,不論道理,講得是關於人們如何贖罪更重要如何拯救自己。

 

  一名懷疑信仰的修女,一個否定自己的軍人......他們如何的走完這場彌撒的旅途!

 

 

  對我而言這部片控訴許多我們以為無視他,就不存在的人事物!

 

  底層極欲渴望正常的生活,可現實卻是,掌控社會的人本身就是不正常的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這社會又要如何的正常?

 

 

  我對信仰的意見很偏頗。

 

  神對每個人都有情,但同時也對每個人都無情,祂看待的是眾生平等,因此對祂來說,即便金字塔高端還是低部的人,祂都一律平等的看待,不會伸出祂的手來。

 

  也因此,拯救與贖罪一切都要靠自己而為,只是當你發現到拯救與贖罪的方法只剩以暴制暴一條路之時,該怎麼走?

 

  是讓翅膀染黑,墮落在深層的黑暗中?還是讓自己的變得純白,不食人間煙火,在上面俯瞰萬物?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CatchPlay中文官方網站

CatchPlay官方粉絲團

CatchPlay 夜刑者主頁

 

正式上映:201392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