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地心引力

英文片名:Gravity

 

  『當個行屍走肉活著有什麼不好?』

 

  如果問我今年有哪一部電影,令我大開眼界,並且深深的撼動我的心的話,那我想非這一部莫屬了!

 

 

  老實說,當看完這一部電影的預告後,本來真的很提不起興趣……但我想喬治克隆尼跟珊卓布拉克兩大天王加持,應該也不至於難看到哪裡去,因此還是去看了。

 

  當走出電影院,腦子開始不斷回想電影中的任何僑段,似乎不想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般,一直回想,一直尋找隱喻的解答。

 

  片長雖然只有91分鐘,可卻如此令人驚艷,因為這部電影說了太多的東西,隱含著太多的事情!

 

 

  主線劇情是在講究,一個人要如何回家,甚至是一個為何要回家的故事,可從這之中衍伸出來的,卻是講究一個人生存在這世界中,所要碰到的任和悲歡離合,更甚至孤獨,以及如何的迎接死亡!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著太多苦痛,也有著太多幸福,可笑的是,我們對於幸福的事會忘記的特別快,而苦痛的感覺卻會長存在我們心中!

 

  這是一種極端自虐?還是一種下意識中為了保護自己,讓這種感覺不敢淡忘,築起一道不讓別人靠近的保護網?

 

 

  麥特科沃斯基(喬治克隆尼飾)蕾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飾),這兩個角色是這部電影唯一衝突點。

 

  可這種衝突卻是用溫和的方式呈現,兩人的個性與面對人生的態度,完全呈現不同的方向行走。

 

  如此互動中,卻激發許多事情,一個埋首於忙碌之中,拒絕思考未來和過去始終逃避並正視自己的人生,而另一個則是樂於享受當下,並且對未來抱持著美好心態,適時嘲弄自己的過去提醒自己不該被過往困住。

 

  

 

  怎樣生存,怎樣面對自己的人生,其實沒有誰有資格幫誰做出決定,可有一點終究是確定。

 

  那就是只要活著,始終看得見希望,因為只有選擇活下去,黎明才會在膈天昇起,並且照耀著你我的雙眼。

 

  再找到屬於自己的曙光前,當個行屍走肉的活著有何不可?

 

 

  人生美好的風景絕不只於眼前殘破的形象,唯一需要也不過是站起來,並且向前邁進的勇氣。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地心引力官方粉絲團

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正式上映:201310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