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威尼斯 我愛你
英文片名:The Venice Syndrome

 

  『威尼斯不是商人附帶的商品!』

 

  浪漫的水上都市,威尼斯,那是多少人的夢境,又是多少人想去的景點之一。

 

  可在那樣如夢如詩的城市中,卻慢慢的喪失著某些東西,而那些,會是什麼?

 

 

  這部記錄片,他不只記錄著威尼斯的美,同時也記錄著威尼斯的苦!

 

  大量的觀光人潮,帶來的是利益上的興隆繁華,可這在觀光人潮的背後,卻也帶來我們從未正視過的破壞。

 

  歷史建築的喪失,商業上比重加重,使得各大公司慢慢的有計畫發展這裡。

 

  可在這而發展之下的結果,卻是要讓在威尼斯居住的居民遷移!

 

 

  我讀過類似的課程,我能理解,但一個地方觀光化後,所帶來的利益那是不可想像,由以威尼斯這個美麗的地方。

 

  可利益化的後果,往往帶來的只有環境上的破壞,喪失當地特有的特色,導致這熱潮一過後,所承受下來這些利益上後果,往往只有當地的居民!

 

  這是一種我們永遠無法停止的循環,然而這就是商業!

 

 

  但就其矛盾的就是,若不將其商業化,沒有人潮就沒有金錢的支援,遲早這地方還是沒落!

 

  有效控管將破壞範圍縮小至可以保護的狀態,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説來容易,卻沒有那麼容易達成!

 

 

  威尼斯我愛你,以當地居民的想法,呈現在各位觀影的人眼前。

 

  這片美景雖美,可實際上卻正處於危機,當地居民雖然很歡迎觀光客的來到,可對觀光客帶來間接或直接的破壞感到無奈。

 

  同時的他們還要面對當地政府採取的遷移政策!

 

  這樣美麗的城市,對當地居民而言是他們根,他們雖然心疼看到這座城市慢慢慘遭啃食,卻……也只能無能為力的看著!

 

 

  威尼斯的美與苦是同時並行的,可我們不該自私的單純想受美好的那一方面,如果不去品嘗他的苦,又怎麼能感受這城市真正美麗的地方!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1018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