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 Season
台譯:新世紀福爾摩斯

  說真的,很久沒看過能讓我如此着迷的影劇。

 

  重新詮釋福爾摩斯,將背景、角色、原著部分搬到現代,打造出一個現代版福爾摩斯。

  沒看過原著的不用擔心看不懂,可以把此劇當成偵探劇觀賞;至於看過原著的……那更可以享受編劇再裡面埋藏一些小小惡搞,與人物反差對比下的效果。



 

  約翰華生。 

 

  從阿富汗退役回國的軍醫,因為戰後創傷一出現便拿著柺杖走路,後跟隨福爾摩斯辦案,在這些案子上找回身處戰場的刺激感,而所謂戰後創傷,不過是心理障礙!

  之所以先介紹他,論出場順序,他是第一個出場的!


  夏洛克.福爾摩斯。

  偏激的天才,一看到華生,便用他所謂的演繹法把華生的底摸個清楚透徹;他並沒有原著小說中正義情感。

  他會為案件興奮,已解謎為樂,他在乎的是有趣與否,人命等等之類芸芸,他卻沒興趣;在這點上跟本劇莫里亞提教授很像,唯一不一樣,他有所他關心的人,所不能超過的底限。

  

  每季三集,目前一共二季,不要嫌少,因為一集最少是88分鐘……

  第一季三集是根據原著的『粉紅色研究』、『銀行家之死』、『致命遊戲』所改編。

  「粉紅色研究」很簡單,劇情雖然精彩,但簡單來說就是在鋪梗,並且做出最基本的人物介紹。

  也帶出福爾摩斯的死敵,莫里提亞的名字!

  『銀行家之死』恕我跳過,就一般般。

  『致命遊戲』整個精采,莫里亞提挑戰福爾摩斯,可從頭到尾都沒見過莫里亞提到底是誰,直到最後,福爾摩斯約出莫里亞提,可出來的卻是……華生……就卡在這裡,不劇透了!

  第一季三集結尾做的很好,會令人很想看第二季第一集,不過幸好我是兩季一起看,不然我絕對會因為等待而憔悴!

  

 

  第二季三集是根據原著的『波希米亞醜聞』、『巴斯克維爾獵犬』、『萊辛巴赫瀑布(最後一案)』改編。

 

  『波希米亞醜聞』出現福爾摩斯最愛的女人,艾琳!

  每當打到這個人物,我腦海浮現不是本劇的艾琳,而是小勞勃的……這題外話,這一集我們可以看到,華生如何捍衛自己的地位,與外來的小三艾琳爭奪福爾摩斯!

  此集,我們偏激的天才,將自己送入感情中,使他看不清太多事實,最後的無情,才讓他板倒艾琳,他的名言:「愛情會令人身處危險的劣勢!」

  不過到底最後誰贏,這就有點見仁見智了!

  『巴斯克維爾獵犬』


  與其說這是偵探劇……我倒覺得有點驚悚片,論氣氛論節奏,可說是這六集以來,最恐怖的一集了。

  『萊辛巴赫瀑布(最後一案)』

  
  莫里提亞親自出招,他覺得膩了,覺得這個社會無趣,因此他要挑戰福爾摩斯。

  為他的生活找點樂子,他不但將福爾摩斯耍得團團轉,更想敗壞他的名聲,使他身敗名裂。

  他讓福爾摩斯身邊的人都懷疑起他!

  這一幕,是福爾摩斯被警察追,他跟華生兩個人一起逃砲時的對話……明明是如此緊張的氣氛,我的腦袋卻浮現,在一起……在一起。

  最後,莫里亞提膩了,他大贏福爾摩斯;福爾摩斯約他在天台見面。

  莫里亞提跟福爾摩斯說:「你到底還是普通人,遊戲結束,我贏了,你去死吧,跳下天台,為我的劇本畫下完美的句點,你要是不死,那麼……華生……雷斯垂德……房東太太就會代替你死亡!」

  福爾摩斯回答:「我只擁有你,我就不會死,而他們也不會,因為能阻止殺手們的辦法,絕對是你!」

  莫里亞提:「你有什麼辦法逼我?」

  福爾摩斯:「我就是你,我雖然是站在正義,但不代表我會跟那些普通人一樣!」

  面對對手是自己的莫里亞提,為了徹底想要毀滅福爾摩斯,毫不猶豫的……

  沒有辦法的福爾摩斯,只能跟趕到的華生做最後的「告白」!

  這部影集絕對是好看,雖然掛名為影集,但每一集都可以把它當成電影來看。

  比起偏激又傲嬌的福爾摩斯,我比較喜歡本劇瘋狂的莫里亞提!

  但在最後一幕福爾摩斯卻超吸引我,這一切都應該要歸功於編劇,福爾摩斯之所以不像莫里亞提是因為他身邊還有著他極為重視的人存在。

  就是如此,福爾摩斯的「我就是你」這一句話,才會特別的撼動人心。

  第三季於2013年回歸,大家就一起來等待!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