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車鑰匙給我」

  于楓慵懶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從口袋裡拿出鑰匙丟給我,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電視。

  我接住了鑰匙,正當我要踏出門口的時.....。

  「冷彥,開車的時候.....。」 于楓突然從沙發上坐起來,用很認真的表情看著我。

  「怎麼了?車子出了什麼問題嗎?」 我有點擔心的問。

  只見他又躺回沙發,緩緩的說:「記得幫我把油加滿。」

  「.................。」 我將髒話吞回嘴內並且用力的將公寓的門關上!

  
  開到台北火車站外面,將車停好,下車。

  開始在台北車站那人潮中尋找著,今早在捷運遇到的短髮女孩。

  時間是晚上七點四十多分,今天是禮拜五,所以很廢話的明天不用上課。

  我的視線搜尋到她;她穿著一件粉紅外套,內搭一件白色短T,搭配藍色窄版牛仔;靈巧又大的雙眼,挺直的鼻子,上薄下厚的雙唇……不知怎麼的使我的胸口莫名一熱……

  甩甩頭,深呼吸,重整好自己心情,我緩步走向她:「hi,小姐。」


  

  「你是?」她皺著眉頭一臉疑問的表情看著我。

  我沒說話,只是欣賞著她那有趣的表情。

  「啊!我想起來了,你是今天早上那位。」

 

  很老套見面情節;不過小姐妳的記憶力也未免太好了吧!

  我從口袋裡拿出那支紅色手機交給她。

  她收下手機,對我微笑的說「謝謝。」

  氣氛就突然的變冷,真的很冷;我們將近有十五分鐘的時間沒有交談。

  只是追尋著彼此的目光,當不小心交接時,就立即躲開。

  「嗯.....我送妳回家?」我打破沉默。

  她睜大雙眼看著我: 「你怎麼來的?」

  我從口袋掏出車鑰匙:「我開車。」

  「你開車?」 她又以一臉疑問的表情看著我。

  「嗯。」我很肯定的回答,順便將車鑰匙抖了兩下。

  她低頭不知道想什麼,許久之後才抬起頭跟我說:「你能載我去沙崙海灘嗎?」

  「沙崙海灘?現在?」 我拿起手錶在她面前晃了兩下,

  況且小姐我跟你應該算是第一次見面吧?更不要提那地點是在淡水……。

  「不行嗎?」 她的眼眶不知何時充滿淚水,要用女人最厲害的武器逼我就範。

  我,身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大男人,女人這區區的眼淚.....還是逼我答應了。

  想想對我也什麼損失,能載著那麼可愛的女孩,而且她都不怕我會害她了,那我更不用怕她會害我。

  沙崙海灘離台北火車站遠嗎?

  這個問題本人回答不出來,以本人在國中的地理分數未超過四十分來看,我是真的回答不出來。

  一路上,她一直看著窗外的夜景。

  窗外的夜景好看嗎?

  我不知道,我只能看著前面的車燈,否則明天的新聞很可能就會報導出車禍的事件。

  到達之後,那名短髮女孩,獨自往沙灘走去。

  沙灘上還是有不少的情侶在,真高興我們不是唯一的瘋子,雖然我跟他不是情侶。

  那名短髮女孩找了個地方坐下來,靜靜的看著海浪拍打。

  很靜,她真的很安靜,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連姿勢都不換的看著海浪看那麼久,而且那時候的她,有一種美,一種不知道如何形容的美感。

  我輕輕的將外套披在她的身上。

  「謝謝。」 她的視線沒有離開過海浪,輕輕的說:「你叫什麼名字?」

  小姐,妳現在才問會不會太晚拉?

  「我叫李冷彥,妳叫什麼名字?」

  「我姓林。」

  我在等她接下來要說的話,但她似乎沒有說下去的打算。

  「Love’s pain sang round my life like the unplumbed sea, and love’s joy sang like birds in its flowering groves」她對著無止盡黑夜,像是吟唱咒語般,以那輕柔聲音細微的說。

  「啊?妳說什麼?」

  「我唸的是『漂鳥集』裡的詩句。」她的嘴角帶著微笑。

  「漂鳥集?」 這下換我皺起眉頭,疑惑的看著她了。

  她看向我,帶著那淺淺的笑:「送我回家吧。」

  說完她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往車上走去。

  「等等!」 我說

  她轉過身來看著我。

  「妳剛剛名字只說到一半而已還沒說完。」

  她低下頭,右手抬起來抵著下巴,像是在思考什麼,突然她的眼神狡黠,抬起頭看我:「等你下一次在跟我來海灘的時候,我在跟你說我名字的下一個字!」

  「所以說我還要跟妳來兩次海灘才會知道妳的全名?」

  「沒錯。」

  「那我要怎麼約妳?」

  「看緣份.......。」說完她又對我微笑。

  「那.....如果我跟妳來第四次海灘的話.....?」

  她沒理我,轉身往車上走去。

  送她到車站後,她下了車,敲了車窗兩下示意要我搖下車窗。

  不過很可惜我的車窗不是用搖是用的按的,因為這個世界目前都講求自動化。

  「那我就做你的女朋友。」說完,她又給了我一個微笑。

  @那我可不可以先做妳的男朋友,再知道妳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