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藍色茉莉

英文片名:Blue Jasmine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容易拋棄過去!』

 

  現實的殘酷比例,欺騙的優雅藝術!

 

  明明以節奏跟呈現效果上都應該是喜劇片的,可,卻脫離這一切,一而再再而三訴說著,這是現實,很優雅化的現實。

 

  每個人都會為了自己的私心,為了自己的目的欺騙別人,更甚的,說服自己的優雅藝術!

 

 

  從天堂掉落地獄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其實很快,只稍一天沒收身邊所有,只稍一個精神上強烈打擊,那樣的世界立即掉落地獄。

 

  片中的茉莉便是如此,不愁人間煙火的名媛,一個破產消息將之打入凡塵,她承受著可也必須生活著。

 

  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再回天堂的榮耀,只是那必須要優雅的細心包裝自己,並加上一點欺騙的藝術。

 

 

  這部電影,以穿插的敘述手法,現在進行的同時,穿插過去的場景。

 

  讓茉莉這個角色,越來越鮮明複雜化,也越來越從一個受害者轉變為加害者!

 

  沒有誰是應該需要受到垂憐的,自己做了甚麼就必須承擔甚麼。

 

  她無時無刻不再謊言中渡過,從頭到尾,每一天每一個時刻,她用謊言糖衣包裝成她美好的一切。

 

  這樣角色在我看來是可憐的,但卻也可恨的!

 

  可憐的是她從未認清自己……而可恨的是……

 

 

  人生在世,我深信著每個人都會撒謊,每個人都會為自己偶爾的,說個保護自己的謊言。

 

  更甚的為了更美好的生活,利用他人,犧牲他人,只為換取想要的!

 

  茉莉是可恨的,可這裡面有誰不可恨?

 

  除了幾個真正的受害者之外,其他的人,都也為了自己的小小利益,做出了欺瞞與傷害的行為。

 

  而這就是現實及真實的人生。

 

 

  凱特布蘭琪精湛演出,演活了茉莉這個角色,那情緒間的切換,不禁令我心臟跳躍,真的演的太好了!

 

  藍色茉莉,剖析著現實,解析著愛情的羅曼史不過是個謊言的糖衣。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原子映像官方粉絲團

 

2013金馬影展TGHFF |藍色茉莉 Blue Jasmine

2013/11/16 21:10 光點華山電影館 1

2013/11/20 21:20 光點華山電影館 1

 

正式上映:2013/12/20

 

 

更多好康電影『17MOVIE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