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怒海劫

英文片名:Captain Phillips

 

  『你們最喜歡把從我們這裡掠奪過去的東西,施捨給我們!』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一場掠奪的挾持、威脅、人質、拯救,這其過程中發生什麼事,以及看完所引發的聯想,到底誰才是海盜?誰才是掠奪的那方?

 

  生活不是件輕易的事,只是為了活下去我們要做出多少努力與犧牲?

 

  電影一開始先敘述著菲利浦船長家庭生活情況,接著又敘述起那海盜出去掠奪前的變化。

 

  而他們都是為了家庭奮鬥,只是碰巧的變成敵對的情形!

 

  掠奪與被掠奪的情況……

 

 

  電影中耐人尋味的,並非湯姆漢克演的菲利浦船長為求生存的鬥智,而是身為海盜的他們,為何掠奪?如何掠奪?

 

  以他們的角度出發,觀看這整個事件,又變成一種全然不同的情形。

 

  為了生存,為了家人,以及……為了自己的自由!

 

 

  沒有公平的角度存在,他們雙方的立場,從頭到尾都是如此。

 

  影片中菲利浦船長說的那句,一定還有其他討生活的方式,對比一開始海盜們所處的場景,莫不過是最大的諷刺。

 

  因為菲利浦還是無法跳脫他身為美國人的思想,對海盜們來說,他們有的只有現在。

 

  任何角度來看,海盜們才是受到壓迫的一方,當他們拿起槍來捍衛自己的世界之時,他們挑戰的是這個世界強權的規則。

 

  他們不是霸者,他們不是強國!

 

 

  本以為這樣劇情詮釋,湯姆漢克的演技被遮蔽了,正當有點小失望之時,可到最後的十分鐘,那一切不可言喻的場景。

 

  感染在場大多數人,且令我動容,那從絕處逢生心態上層層的轉換,我相信絕對會令觀影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索尼影業粉絲團

索尼影業官方網站

 

正式上映:2013111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