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寂寞拍賣師

英文片名:The Best Offer

 

  『愛情就像是藝術品……它也是可以偽裝的!』

 

  愛情有沒有其價值存在……

 

  我想,這是我在觀賞完這一部電影時,腦海裡第一個縈繞著問題,或許是有,只是那價值並非是個金錢上的額度,而是時間的消耗與精神上的付出。

 

  你願意付出多少來換取一份愛情?可或許這份愛情…… 只是個精心偽裝的藝術品?

 

 

  寂寞拍賣師一片其實非常有意思,以一個年邁的老人視角出發,他能看透並且了解所有藝術品的珍貴,他能一眼看穿藝術品真偽,然而他卻沒談過戀愛……

 

  他愛的女人眾多,如他那辛苦一輩子的珍藏,可那些終究只是藝術……直到遇到了她……他才開始漸漸領悟並且開始摸索何謂愛情?

 

 

  以藝術的角度來切入這片愛情世界,這是這部電影最讓我激賞的地方!

 

  因為藝術跟愛情一樣,有著無法言喻的魔力,懂得人會再那一瞬間就是著魔似的,深深著迷,無法脫身。

 

  彷彿,全世界有這樣東西便已足夠……

 

  可這同時,是愉悅的,卻也是危險的,因為那樣令人瘋狂的愉悅,同時也伴隨著失去後令人瘋狂的痛苦!

 

 

  愛情是什麼?

 

  對主角來說,那就像還沒復原的藝術,知道它是美的,在一切復原之前,因為其複雜性,令人不敢觸碰。

 

  等到了解,擁有了,那便是一件最完美藝術品。

 

  可竟然是藝術品也是愛情,那必然的那是專屬一個人自私物品,不能的與其他們分享!

 

  主角收集各式各樣仕女圖,掛上它的隱密空間中,專屬於他的內心世界;在確定得到她的愛之後,他也將之帶進他的專屬空間,內心世界中。

 

  那個他收藏藝術品的地方……這算得上是他對她開誠佈公?還是只是宣布他已經得到這件藝術品,並列在他的收藏品之中?

 

 

  而竟然藝術品能夠偽裝,那麼愛情是不是也能偽裝?

 

  這部電影結局,說真的,讓我驚訝,卻也讓我深深喜愛。

 

  畢竟愛情並是不真正是藝術品,它是活的,它不會永遠被收藏起來,只是它還是待拍賣的藝術品一樣,要得到也必須付出。

 

  最後結局打動我的心,或多或少我也能體會,那是終究要不回來……最美的藝術,只會深深纏繞著回憶之中……變成一股永恆卻也無法擺脫的寂寞……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