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危機解密
英文片名:The Fifth Estate

 

  『歡迎來到新世界!』

 

  這是一場革命,一場屬於新時代的革命,這一場革命要讓所有高高在上的人知道,人民不是只懂得默默承受,不是那些權力人物手掌心的玩偶而已!

 

 

  危機解密,以一種側面描述,敘述有關維基解密這一個故事,這一個屬於朱利安阿桑奇,傳奇故事。

 

  這部電影其實是很取巧的,試圖的以一個中立的角度,去看待這整個事件。

 

  因此在片中,不斷的丟出問題,也不斷的丟出解答,可卻未下任何肯定的答案。

 

  誰是誰非,完全的無法定義……

 

 

  可就對我來說,這個人物是可怕的。

 

  整部電影下來,看不清、摸不透,他似乎什麼都不想要,又好像貪婪想要吸取一切

 

  對我來說,這種人物名稱只有一種代表 --- 混亂!

 

  他什麼都不要,卻很積極的在各地點起混亂的導火線,可奇怪的,藉由這些混亂,人民的意識突然開始凝聚,彷彿突然睡醒般,開始爭取自己應得的權利。

 

  雖然結果……並不是全都好的,可卻成功的讓人民的意識抬頭!

 

 

  總體來說,這是個偏激的人,因為相信溫和改革,絕對無法解決一切!

 

  只是他絕對不會是英雄!

 

  我們之所以崇拜、迷戀英雄元素,那是因為我們都下意識希望有一個能力高強的人,站出身來領導並且解決一切。

 

  而這樣的結果在進化就會變成一個帝國統治!

 

  片中有一個段落是我所喜歡的,當媒體們意識到是他們自己塑造了這樣的怪物,將他送之往媒體帝國暴君地位之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他們塑造了一個象徵,同時也創造一位暴君!

 

 

  而最後,誰是誰非,其實沒有任何人有評斷的空間。

  

  這也是這一部電影最聰明的地方,將之一切全推給歷史的脈動,可……或許也只能如此,因為我們正身處在一個新世界流動之中。

 

  而這場改革……仍在持續著……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