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於電影的標準很鬆,朋友常笑我,與其問我哪部好看,不如問我哪部不好看!
今年(2013年)不小心的看了許多部電影,至於幾部,就不重要了,比起其他前輩大大來說,我這只能算是小兒科了。
我看電影很隨興,因此這年度十大其實是從今年看得百多部電影,選出來我自己最喜歡的,與其說是推薦,倒不說是分享吧!
TOP 10
片名:派特的幸福劇本
上映日期:2013/2/22
發行公司:Catchplay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7448040
喜歡原因:這整部片其實瘋狂的,他不是以正常人的眼界去看待這個世界,用另一種視角,以另一種觀點,來闡述著這個世界,來評斷著,是我們瘋狂,還是這個世界瘋狂?
TOP 9
片名:歡迎光臨愛情餐廳
上映日期:2013/10/18
發行公司:海鵬影業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9023449
喜歡原因:用一個即將歇業的餐廳,來作為故事主軸,用一道又一道點綴的不同的人生百態;這一部是輕鬆且溫暖的電影,能在觀賞完後,深深的品嘗到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
TOP 8
片名:人約巴黎
上映日期:2013/12/24
發行公司:聯影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9841174
喜歡原因:人生充滿著許多未知性,可那些未知性卻在某些不可預期未來之中,給足力量,有時生命的下一秒就極有可能是改變一生的關鍵……人生應有姿態本身就在那無法預期的美感,那會是一種恐懼,可也會是一種蛻變!
TOP 7
片名:怒海劫
上映日期:2013/11/15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9415177
喜歡原因:會喜歡的原因很簡單……湯姆漢克最後10分鐘醒過來了這樣xd!
TOP 6
片名:愛在午夜希臘時
上映日期:2013/9/6
發行公司:采昌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7970608
喜歡原因:很現實的對話,很直接的坦白;以大量的對話,跟唯美的風景完成的電影,這部電影真正讓我喜歡便是那些對話,到盡了一切,有關於愛情的兩三事!
TOP 5
<
片名:泡沫人生
上映日期:2013/9/6
發行公司:聯影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8350041
喜歡原因:一朵睡蓮,一段用盡心力也要守護的愛情,這段愛情很美,可卻不是什麼事都能順其人意,就如同泡泡般,唯美,可卻不能恆久……。
TOP 4
片名:白日夢冒險王
上映日期:2013/12/24
發行公司:福斯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9838762
喜歡原因:你有多久沒做夢了,被現實的牢籠圍住,實現夢想的勇氣早已被消磨殆盡,小人物也有小人物一大片擁有的天空,就隨著這部片,尋夢,逐夢!
TOP 3
片名:縱情城市
上映日期:2013/10/4
發行公司:聯影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8821292
喜歡原因:人都是建築在孤單的個體上,尋找能接納著自己的群體,以一個大城市下來描寫其中有關於你我的小人物,整部片其實是用一種壓抑的手法營造出氣氛來,可……我們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如此,而這部片真正入選的原因,在於結局那個歌唱,那道陽光!
TOP 2
片名:寂寞拍賣師
上映日期:2013/11/22
發行公司:Catchplay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9608895
喜歡原因:這部片是個愛情,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會是一個單純講究愛情改變人生觀的脈絡的片子,可……當結局湧現之時,這一切都將徹底改觀!(如果沒有第一名的片子,這一部將會是我的第一名!)
TOP 1
片名: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
上映日期:2013/8/23
發行公司:采昌
文章連結:http://blog.udn.com/zxcv100101/8198697
喜歡原因:還用說嗎?身為銀魂的粉絲請跟我喊,我願意用我一生的節操,換銀魂的永不完結!
今年就到此為止啦,其實這些片都是我自己私心比較喜歡的,因此就當個分享就好,不敢說什麼標準之類的。
至於第一名……(挖鼻樣)。
機哩瓜拉吵死了,思春期到了是吧!(銀魂梗)
如果明年我還能在這電影圈子存活的話,我會再寫的!
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