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去看小洋蔥媽媽

日文片名:ペコロスの母に会いに行く

 

  『要活下去!』

 

  這部電影包含的情感很多,主題雖然講究親情,其內容卻有緬懷舊時代的感傷與對於過往的記憶追尋探討,失去與遺忘徹底的做一個比較,對於過往那些不能擺脫不想擺脫,也只能帶著那些包袱一起活下去,直到看見希望的來臨為止。

 

  《去看小洋蔥媽媽》與其說是親情片,倒不如說以親情打底,建立起一種對於人生的勵志效果,生命就是一種奇蹟!

 

 

  一點一滴失去之後,才開始懂得珍惜抓緊剩下擁有相處時光,兒子岡野(岩松了飾),發現母親的失智症狀一天比一天嚴重,自己卻照顧不來的情形下,只好託付給療養中心,也因為這樣的託付之後,家中頓時空出一股無法形容的寂寞感。

 

  岡野在整理家中的同時,也漸漸整理出那些隱藏許久的回憶,那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與回憶,卻在即將失去同時突然變得格外清晰、感人,為了珍惜,他常抽空去看他的母親,只是沒想到……失去降臨比岡野想像中得還要快!

 

 

  《去看小洋蔥媽媽》以母親的回憶跟現在進行式適時交插著兩段故事,相互呼應的建築出整部電影的情感,一邊在拉扯著回憶,一邊正在建築著記憶,而同時見證這兩段的我們,同時感受得到與失去之間的落寞感與害怕,畢竟那不是什麼隨處可見的物品之類,而是感情這種無法衡量價值存在的情感,也因此得到與失去之間都讓人顯得特別的珍貴。

 

  只是,感受到失去才懂得珍貴的我們,是不是太理所當然面對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這部電影整體來說用一種輕鬆的氛圍營造出一種樸實且貼近人心的感覺,很多情節會不由自主讓人會心一笑,可也有許多劇情會讓人覺得感傷,正因如此那平凡之間所勾勒出所有情感,是如此貼近人心,那就如同你我之間會發生故事般。

 

  光是想像哪天,我會面臨這樣的情節,那一剎那眼眶立即泛紅,當看到岡野凝望著後照鏡母親的身影時,我心痛了,眼淚也隨之流下,雖然只有短暫幾秒,但無法否認的,這部電影撼動我的心!

 

 

  回憶其實是非常奇妙的,當突發性回頭觀望過往,殘留的幾乎都可以說是愛的痕跡,而人生也正是如此,只要雙手擁抱著希望,即使這條到路多麼的滿布荊棘,可難道這一路上沒有任何一處甜美的地方?

 

  而那一處甜美的地方,將會是人生值的回憶片段過往!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官網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06.13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