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是無法習慣?還是不願習慣?

 

  自強駛離新竹的時候,腦中突然閃過這句話?

 

  我停頓了,將手中正在翻閱的小說收回包包內;卻不經意的看見一個年過60的老婆婆在我前面兩個座位辛苦的站著。

 

  我並不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讓位這種事,是看我當下的心情決定。


  我過去跟那位老婆婆說,我的位置讓給她,沒聽她說謙讓的話語轉身便往列車間移動。

 

  把車門打開,經過再三考慮後,從我外套口袋內,拿出一包白當來,盒內還有13根未抽。

 

  我根本沒有煙癮,只是不知為何的有時會想抽?

 

  於是在這樣情況下,不知覺得我給自己定兩個條件!

 

  1 一天只能抽一根

  2 只要在想抽的時候才能抽

  

  在某方面來說,我是討厭煙味的,可是白當例外,相反的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手機震動,一個沒看過的號碼,我接起,電話另一頭傳來似曾聽過的女聲?

 

  「我到現在才知道兩件事!」

 

  誰啊?

 

1我沒想到你那麼有愛心,2、原來你會抽菸?」

 

  到底是誰?我心裡還纏繞著這個問題?

 

  「說話啦,你怎麼每次都那麼安靜啊!」

 

  「妳誰啊?」這是我出口的第一句話。

 

  電話另一頭沉默一陣後:「你往後看!」往後看去,陳小唯站在前方對我微笑著。

 

  我看著她,將手中那根煙彈出車外。

 

  「不抽了?」她問著。

 

  「妳討厭煙味,對吧?」

 

  她似乎連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非常討厭……不過,你怎麼知道?」

 

  我笑了笑,因為『她』也討厭煙味……

 

  「第六感!」我回答。

 

  「喔……那麼準?」小唯的臉上還帶著不肯相信的神情。

 

  我沒多做進一步的解釋,指著她揹的小行李袋問:「回家?去哪?」

 

  「你第六感不是很準?再讓你猜猜!」小唯笑著。

 

  不想再深入這個問題,於是我又挑另一個問題:「妳怎麼有我的手機號碼?」

 

  「咦?你不知道,我還以為你知道。」小唯有點驚訝的問我。

 

  我怎麼可能知道,但我沒說出來以搖頭表示。

 

  小唯又突然的笑著;很令人懷念的笑容……

 

  「反正你的第六感不是很準……那就在猜吧!」

 

  此時列車到站,中壢。

 

  小唯下車後,對我說著:「掰啦,亦風,記住你現在欠我三個問題喔!」

 

  當小唯離去後,我注視她的背影,看到卻是『她』而不是她!

 

  我無法習慣的,不願習慣的,是……妳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