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篇 03

  我還清楚記得那一個畫面……
  我抱緊她,雙手不自主的顫抖,呼吸不自覺的用力,似乎想瘋狂的、貪婪的記取那專屬的香味……
  「痛……。」她輕聲的說。
  我放輕力道,不敢對上她的眼,在她的耳旁輕聲對她說……

  

  轟的一聲響起,我從床上驚醒過來,隔音設備的過差,使得外面打雷聲清楚的傳到房間。

  「真他媽的濫夢。」喃楠說著,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場景。

  外面依舊下著狂雨,從昨晚開始,便毫不停歇下著;打開電視,得知有颱風入境且放假後,第一反應蓋上棉被準備繼續睡。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不規律的敲門聲響起。

  我望向門口,經過一陣安靜,正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時……接著又聽到敲門聲。

  「來了!」打開房門,門外是那名住在302號房的女生。

  微紅的長髮散於耳後,她穿著黑色的小可愛,搭配灰色運動外套,三分牛仔短褲……我逼迫自己一會兒,才控制我的雙眼對上她的眼眸。

  那帶有靈性的雙眼,注意到我的眼神後,才回過神的說聲:「早安!」

  「早。」我點點頭。

  突然的,氣氛怪異起來,沉默在我跟她之間蔓延;她皺眉頭,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突然止住,受不了這樣氣氛的我只好打破現狀。

  「嗯……有事嗎?」

  過了一會兒,她才反應過來,一樣的欲言又止的反應,正當我受不了這樣反應,突然感覺到有一個毛茸茸的東西在我腳邊蹭著。

  「瞄……。」我往下看,一隻全身雪白的貓,在我腳邊移動。

  「啊……小雪不能這樣。」她俯下身,將那隻貓抱起來。

  她將那隻貓舉到我眼前說:「不好意思,我是想拜託你幫我去7-11買瓶牛奶。」

  我看著那隻貓,再看向她;耳聽著外面狂風暴雨……勉強的笑出聲:「好,讓我先洗把臉。」

  她咬著自己下唇,輕輕的說:「不好意思……。」

  「沒關係,反正我也還沒吃早餐,買好了我再去叫妳。」說完,關上房門,走向浴室。

  盥洗完後,隨手拿了件外套,便走至樓下,要將車牽出去當下,我猶豫起來,這樣的雨勢即使有雨衣,肯定也會溼透……既然如此……也省了把雨衣從後車廂拿出來的功夫。

  雖然附近的7-11離宿舍不過三分鐘的距離,不過騎出去不到兩分鐘,全身上下都濕透了。

  一副落魄樣的到達目地,意訝的發現,7-11旁的早餐店有營業。

  「給我一杯……。」等等,她的貓都沒吃了,更不用說她本人!

  「給我兩杯咖啡牛奶,兩份巧克力厚片。」竟然不能確定她喜歡吃什麼,那就選擇最普通的早餐!

  回到宿舍,敲了302號的房門,她打開門,看到我眼睛隨即睜大起來。

  沒等她說話,我立即說:「妳要我乾透的回來,這反而倒有點強人所難;妳應該還沒吃吧?」說完,將她那份早餐與牛奶遞給她。

  她接下早餐,沒理會她的反應,我回房間,再做一次盥洗,盥洗完後,正準備享用早餐的同時,房門又傳來敲擊聲。

  她站在門外,右手拿著早餐:「要不要一起吃?」沒等我的反應,逕自走向陽台。

  下意識撫摸著自己的鼻子……這算報仇嗎?

  她望著天空,那細長手指夾著一根薄荷涼菸,意識到我的到來,將煙放置我昨晚放在陽台的煙灰缸上。

  「你唱歌還蠻好聽的!」她轉身過來,看著我。

  「妳有聽到?」我記得昨天聽到她關上房門聲音後,我就沒再彈了。

  她的嘴角勾起一陣微笑:「其實我在我的門口待了五分鐘左右,才回去。」

  我摸著自己的鼻子,帶著些微的苦笑,真是丟臉。

  「再彈一次吧!」她提出了要求。

  「現在?一大早?」驚訝的說,我可不想吵醒住在二樓的房客。

  「你彈小聲點就行,況且我們在陽台,雨又那麼大,吵不醒其他房客!」她看穿我的心思,如此回答。

  其實我拒絕就行……但為何我卻回房間拿起吉他……

  「想聽什麼?」我低著頭,左手撥弄琴弦,右手調音。

  「你昨天唱的那一首……你寫的?」

  我抬起頭,望向她的眼神,似乎帶有某種莫名的情緒。

  「不……是我一個朋友寫的!」

  她沒再說話,只是看著我,等我開始;輕撥了幾個和弦,確定音調好後,才開始彈起那首。

  「含一口 白蘭地,溫暖冷掉的心,你不知道你,如何地絕情,外面的雨下不停,雲遮蔽了星星……。

  她拿起那薄荷涼菸,湊上她的唇,輕吸一小口後,慢慢吐出;等我唱完後,她的嘴角微勾,淡淡笑著。

  將她抽到一半的涼菸遞給我:「我叫小月,你呢?」

  我從她那細長的手指,接下那涼菸:「……亦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