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浩劫奇蹟

英文片名:The Impossible

 

 

  是否等到一切都絕望到底,平常可見情形才會換化為『奇蹟』?




   會去看這部片,其實是個意料之外。

  年前早就跟家姊約好去看電影,本來預計要一起去看悲慘世界,但由於我迫不急待的偷跑。

  因此家姊只好選擇別部片!

  家姊:小弟,大尾鱸鰻如何?
  我(立即道):不要,剛好早場有浩劫奇蹟要看嗎?


  於是在家姊沒有意見的,我們便入場觀賞這部片。

  也說實在話,我很久沒特地去劇院看這種類型的片子!

 

  浩劫奇蹟是根據20041226「南亞大海嘯」真實故事改編。

  一場無情的大海嘯所帶來的災難,像一把刀切斷了許多平常習以為常牽絆。


 

 

  家人的失散,破碎的建築,傷重的瑪莉雅;這一而再,再而三的無力感,也逼得人徹底絕望。

  只剩類以為存的希望,以及堅強的意志,徹底支撐他們一家人。

  當盧卡斯看到丹尼爾找回他家人的喜悅。

  當亨利打電話回家,卻發現家人沒人打電話回家報備平安的絕望感。

  如此強而有力的對比,也讓我這個男兒棄守眼底防線!(而我家姊根本從頭哭到尾!)


  



  只是簡單又單純的幸福,又該如何拾得?

  我想,我們所需要的,並非是浩劫過後的奇蹟,而是珍惜所有的此刻!

  在此敬上最高敬意,為那真實世界的罹難者!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