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

  
 
  如果讓你不小心發現冥冥中那股控制你的力量,你會”選擇”面對,還是順其自然?

  開始本片心得前,先讓我說明,這是一部吐嘈點很多的片,且……或許對某些人來說,不如預告片那麼精彩,不過若是以哲學角度來思量,會發現,他還不錯看!

  主角大衛,無意間發現一群自稱命運規劃局的組職,正在將他的人生導回正軌。

  那會讓他的前途無限光明,但其代價是,不能與自己心愛的人
伊莉絲在一起。

  「為什麼?」大衛問局裡的人?

  「不為甚麼,因為書就是這樣規劃的,你的感覺並不重要!」局裡的人這樣說。

  「所以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大衛說。

 
我想關於劇情部份到這裡結束吧,都說完了,你們還看什麼!

  其實就我認為整部片,都在講解”選擇”的話題!

  而且一開始便說明,一開始,當大衛被抓走後,曾被一度戲弄,認為局裡的人懂讀心數!

  直到另一個局裡的人向他說明:

  「他懂的我在想什麼,那些數字與顏色。」大衛說

  「不,那是因為他限制你的選擇,他的問題是,心裡想一個數字、一個顏色?而我們就能感知你的答案,如此而已!」局裡的人解釋!

 
剛開始看到這一個片段,還以為只是在炫耀局裡的有多厲害,可是看到後來,才連結,不都是再跟命運做選擇嗎?

  其實整部片,大衛都在做選擇,而連帶的伊莉絲也是,而規劃局的人只是在旁,用一些意外與巧合,來打消他們的另一個選擇,選擇他們要的所謂”規劃”!

  最後大衛問:「所以這一切都只是考驗?」

  局裡的人回答:「也不算是,只不過要你做選擇而已;這場考驗不是針對你,而是對世上每個人跟命運規劃局!」

 
我們所做一切都是在做”選擇”,是順其自然,還是勇敢面對就看各位看完後,有什麼樣的”選擇”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