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聖誕玫瑰
英文片名:Christmas Rose

 

  『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可以藉著謊言生活,而我就不行?』

 

  

  不得不稱讚,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

 

  小成本的製作(場景加起來應該不超過10個場景。),大咖的演員(張震跟郭富城還不夠大?),令人錯愕的結局。(相信我看到最後,真的就是錯愕……!)

 

 

  雖然鍵人本來想來個人物介紹,但轉頭一想,這部片每個人比例都很相當,絕對沒有誰過於搶戲。

 

  在比例掌握剛好的當下,幾乎每個場景都極為重要也極為精彩,因此享受人物變化,還是留給觀影的人享受這份樂趣!

 

 

  看這部電影當中,讓我感受最大的,並非在糾結複雜的劇情上,而是公義的審判來臨前,對於媒體與論的軟暴力。

 

  在不確定誰是清白的情況下,媒體已將雙方的過往挖出,並以此滋擾雙方親人的生活?

 

  這是什麼?一個自由民度所該擁有的表現?

 

  公義自在人心這是句老話。

 

  但當現在隨時充斥的語言暴力的時代中,所謂的公義又該如何證明?我們是否才是被誤導的一方?

 

 

  以羅生門來形容這部片其實相當準確的。

 

  畢竟在法庭中各說各話,誰也不相信誰,也無法確認誰說謊的情形下,我們只憑片段拼湊出事實,是否就是事實?

 

  同一件事情,從不同人說出,便會產生不同的事實,因為每個人都會帶有自己的主觀意見。

 

  而在一件事實之下,當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說謊之時,能相信的,該相信的會有誰?

 

  正如鍵人前面所說,由於每個人演出的戲份相當,加上演技又相當的好,真的直到結局之前,你拼湊出事實都只是一種特意營造的謊言。

                                                                                                      

  在法庭已經宣過誓的當下,都可以尚且面不改色的說謊,更何況……平常生活之中?

 

 

 

 

 

華映娛樂官網

華映娛樂粉絲團

華映娛樂部落格

 

正式上映:201352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