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漢內克導演的秘密

英文片名:Michael H. Profession: Director

 

  『好萊塢當然有找過我……但我說真的,他們真得有點白目!

 

  關於漢內克,我可以很老實的說,我根本不了解他……嚴格的來說,我沒直接興接觸過與他有關任何一部片子。

 

  唯一間接性的接觸點,好萊塢改編『大快人心』而成的『大劊人心』,那是到目前我認真的覺得看電影不是種享受,而是種無止盡折磨之時。

 

  因而認識這名導演,但其改編而成之作,就帶給我如此的感受了,使我更不靠近他的作品!

 

 

  如他,這樣的導演,這樣如此運用鏡頭掌握人心的導演。

 

  而他卻是如此追求自己的完美,他說,他還在追求成為藝術的階段,尚未到達。

 

  與他合作過的人,都認他的追求完美,凡是掌握,是個標準的控制狂。

 

  但卻因他沒有任何的傲氣,大家都很願意與他合作。

 

  協助他,邁向屬於自己的境界!

 

 

  這真的是一部很記錄的電影,徹底得剖析有關於漢內克這個人。

 

  他拍的電影,由於沉重的過於寫實,看完後,都不免受感受到莫名壓力,可就這種過於現實描述,讓他的電影,即使討厭卻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看。

 

  因此這部電影解讀的,解析著他歷年來這些作品,以及他這個人!

 

 

  『電影有他一定的公式,只是為什麼我要遵守?我就是要讓觀眾知道,我所講得事情貼近日常生活!』  

 

  就是這樣一個折磨人的想法,讓人不自覺的上了隱,明知道他的片只會讓人坐立難安,但還是會想去看。

 

  或許即使我們再怎麼想逃避現實,但我們依舊喜歡這個現實社會!

 

 

  但……就我而言,我可能依舊沒有勇氣去拜讀完他的所有片子。

 

  他的『大快人心』改編作『大劊人心』以在我心理無疑投下一顆震撼彈。

 

  加以在本片中看到他的作品『班尼錄影帶』的某些片段。

 

  我想,或許在近期內,我不會想去看他的片子吧!

 

 

  不過要是喜歡他的電影的人,那麼這部片我想一定要看,你會看到一個與你看完他的電影中,截然不同的漢內克!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年6月7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