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王牌銀行員(半澤直樹)

 

  一部吊足胃口的日劇,令人不自覺等待著下一集,打從看完HERO後,就沒有再有日劇,讓我有這種深刻的感受。

 

  而這一部,再度喚起了我這種感覺!

 

 

  組職,是人類最大的團結力量,但也是最容易從內部腐懷的根源,尤以權力越大組職,其潛在規則以及腐壞來源更深!

 

  可我們的工作環境,卻永遠也跳脫不了身為組織中的一員,即使是靠自己的才能工作,但終究我們還是得順應社會的目光而行!

 

  王牌銀行員,便是一個身在組織之中,對著組織反抗的故事,這樣說雖然有點不對,因為這個主角實在是有點複雜。

 

  有著其光明面也有著所謂的黑暗面,跳脫一般主角的熱血風格,但畢竟……他還是主角,因此還是光明勝過黑暗,熱血多於陰險,但……主角威能依舊全開無誤xd

 

 

  要對抗組職,勢必得就要深入挖掘出隱藏在組織背後的黑暗…..但那些黑暗充其量不過由人心的貪念所匯聚而成。

 

  可我想那些黑暗以及某些潛規則以及身在組職不得不低頭的表現,這才是這部日劇深受歡迎的主大原因。

 

  因為那些正打入了我們的心中,我們永遠只是組織中的棋子,要往上爬只有同流合汙,可當這樣往上爬後要有誰還記得當初的理想抱負。

 

  不要說半澤為何可以這樣逆流而上……這畢竟是日劇!

 

 

  雖說這部日劇始終纏繞著權力鬥爭,人性黑暗,可適時出現的半澤花,卻是整部日劇中偶爾可以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地方。

 

  而半澤通常也只有在回到家時,才能卸下他那襲武裝,這不正是家最大的功用,最溫暖的地方。

 

 

  而半澤也並非一個對抗著組職,他還有一群同樣不要命的朋友們xd

 

  是説半澤能主角威能全開,也並非全都靠他自己,很多時候,很多解決方法都是靠他的好朋友跟部下們(另外還有總是適時突破盲點的完美妻子!)

 

  在最後一集之時,他的做法跟內部的某人有何不同,終究的他還是墮入黑暗,這裡渡真利的回答雖然很好,可我卻認為有點見仁見智。

 

 

  當半澤最後目地達成後,他得到了些什麼,看著自己的掌心?是否又是跟當年一樣的結果?

 

  我想這裡的想法就留給大家自己去解釋了,最後最吸引我的反而是大和田的演技,那將所有不甘以及屈辱跟自尊的驕傲全部融和在臉上!

 

  家兄當時吐槽了一句:『他是褲子不合身嘛?』

 

  而身為銀行行長的角色……我還是比較習慣他在華麗一族的表現啊!

 

 

日劇相關連結:【黑電視】半澤直樹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