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關鍵目擊

英文片名:Parkland

 

  『我知道他是總統……!』

 

  一件命案,一場暗殺行動,一連串措手不及的連鎖效應,這是個人而為,還是真有其幕後黑手?

 

  寫實記錄的電影,如實呈現了在甘迺迪總統死後,所引發一連串效應,以及周圍的人狀態和反應。

 

  短短的幾天內,人民的慌張,政府的立即反應,媒體的全面公告,讓這件暗殺事件,毫不停歇的持續播放。

 

  總統的死,引來的是一個國家體制維護問題!

 

 

  今年上了兩部有關美國總統被暗殺的電影,前陣子的「林肯」與這一部「關鍵目擊」,可這兩部卻是屬於不同類型的電影。

 

  「林肯」屬於傳記類電影,將林肯最後的時光到他被遇刺前行為理想,公佈給觀影的人看,讓大家明白,這一個人究竟是明君還是暴君?電影的焦點是聚焦在林肯的身上。

 

  而這一部「關鍵目擊」的聚焦點,卻是纏繞於,有關這個事件發生後,其他的反應以及行為。

 

  這個總統的死亡究竟帶來了什麼衝擊,以及帶來了什麼連鎖反應,圍繞這個事件屬於其他人所拼起來的一個或許的事實性

 

 

  這一部片雖然帶有些許的主觀性,可在大部分的情形下,它仍就是保持著中立的態度。

 

  而每個出場角色的立場,雖然劇中賦於他們這個立場出發,可其實一想,會有很多頗為玩味的問題出現。

 

  當暗殺者被送入了醫院,那些醫生,到底是出於立場情形下在工作?

 

 

  如果是對這段歷史頗有興趣,可又不慎了解的人,可以去欣賞一下這部片。

 

  當然的這依舊只是或許的事實性,只是……卻可以窺探這個事件某些問題的疑問?

 

  那到現在依舊無解的疑問!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