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天地明察

日文片名:てんちめいさつ

 

  『第一手天元!』

 

  雖然我這樣打,但這並不是在講圍棋的電影,只不過這個橋段一直讓我想到棋靈王因此讓我印象深刻XD

 

 

  掌控屬於自己文明,那是一件重要的事物,尤其,當發現到自己國家的曆法出現錯誤,卻因權力的封鎖而無法改善之時,人民被遮蔽雙眼,上層任意的玩弄,而導致一整個國家的民族因此陷入錯誤的循環之中,慢慢喪失自己該有的文化!

 

  那是何等的悲哀,可要導正這種錯誤,除了需要正確的知識可以證明之外,與之作對除了掌握權力的人之外……其實是一整個國家的民族。

 

  普遍人民早已習慣這種錯誤並且……相信這是真的,要將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改善,何其容易?

 

 

  曆法,在任何國家的古代文明歷史中,佔有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在以往帝王時代中往往有上層的人掌握,並且擁有著發佈權力存在,畢竟在古代社會情況中,低層人民知識不足,相信著天由特定的人可以控制掌握,並不知道天文學的存在。

 

  而掌握著這些曆法的人間接的可以控制民心;當然在歷史中也是發生過,由於曆日預測錯誤,因此將上層的人斬殺示眾安撫民心的手段產生!

 

  說這一段,只是要表示,改變一個國家曆法所需背負的其實是一種挑戰,對主角們來說或許只是證明一個道理的錯對,可對上層來說是剝奪權力的手段,對人民來說,是否定自己的改變。

 

  也可以說是另外否定神明的看法!

 

 

  也因此在片中,為了改變曆法那些人的表現亦或犧牲,其實一點都不誇張。

 

  即使知道這是正確的事物,可在這群體當中,主角們是異類的存在,更甚的是挑戰神明的存在,當然會因此受到打壓,不諒解!

 

  可若不一肩扛起這個責任,恐若整個民族都將繼續延續著這個錯誤的曆法那對一個民族來說,那才是最為悲哀的事!

 

 

  這樣的天地明察,只是為了創造出屬於自己國家的文物,即使那背負太多沉重!

 

  可最終仍一耀而上,抓住了屬於自己天空,自己的星星!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可樂電影官方部落格

2014日韓巨星映畫祭博客來售票

影展期間:2014.02.21-03.07

上映戲院: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