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遺失的映像
英文片名:The Missing Picture

 

  『革命如此純潔,無法容下人類!』

 

  宛如一部敘述詛咒的電影,令人看完不禁全身起了雞皮疙瘩,那畫面、故事是如此栩栩如生,即使只是一連串的玩偶表達著故事,可那股無聲憤怒以及恐懼,就這樣入侵到觀影的人心脈。

 

  和平?自由?意志?性命?在槍桿子下什麼都不復存在,只剩求生存的活死人罷了!

 

 

  這是一個很奇異的紀錄片,他敘述一段歷史、一段故事那遭受到政府隱藏的失落的真相,當年歷史之中的人民是怎麼苦撐過那段不堪的歲月。

 

  以共和為名的帝制,人類唯一的價值僅剩生產勞動的功用,將人類貶的一文不值,將感情、情緒全數剝奪,接著就是不停的勞動,不間斷的勞作!

 

  這部電影背景就是如此,以倖存者那平淡口吻,沒有感情的玩偶,拼湊出這一段遺失的真相,很令人毛骨悚然,但觀看到一半不禁令人感覺,如果所有的一切全部被剝奪了,那我們與玩偶其實並無分別!

 

 

  這樣的情況其實有點類似於中國時期的大躍進時期……或許更貼近於古埃及時期也不定。

 

  由政府分發糧食,人民只需要勞動、付出便有得吃,低層的奴隸付出勞力,高層的貴族監工,只不過那些奴隸、低層的人民畏懼的是神、祭司的恐嚇,而這些人畏懼的他們手上的槍!

 

  這些槍等於神,而這不過是人造來殺人的器具而已;但…… 以恐懼的高壓統治往往也是最為快速的!

 

 

  基本上,其實我內心是響往的共和制,只不過我所謂的共和並沒有絕對的人管理,一切依靠人民互助、互信、建立起夢想社會!

 

  只不過這部的共和,卻讓我恐懼,原來當擁有權力行使的方向不同,便會造成如此不同的後果!

 

  在這部電影之中,絲毫沒看見血腥、暴力,可比這一切更可怕,是所有的不平等,只能無力且順其自然的接受,所有的一切全被剝奪了,包含希望!

 

  那一尊尊人偶沒有情緒的寄託,空洞的眼神,彷彿就如同那一個時期的人一樣,感情都是多餘,勞動、為黨付出就對了!

 

 

  而這樣的故事、真相,那遺失歷史環節中的故事,只能這樣拼湊還原。

 

  是否有聽見人偶的控訴?那一雙雙空洞的眼神,那平淡口吻的旁白,成為這歷史故事唯一見證!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Pomi Film 宝米數位官網

Pomi Film 宝米數位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321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