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只想擁抱妳

日文片名:抱きしめたい 真実の物語

 

  『我想要……緊緊擁抱妳!』

 

  改編自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在答應不使其過於狗血並衷實的呈現內容才答應讓這電影版如期待般的上映。

 

  我的動機依舊是不純的為了北川景子而來,但這一部《只想擁抱妳》,並非單單讓我在劇情上有所感動,更深層是良紗(北川景子飾演)的人格特質,那無疑的會感染到所有的人,為這個世界注上一股暖流的感動。

 

 

  故事很單純、有點搞笑,卻很純粹的感動人心。

 

  不便於行的良紗其開朗堅毅的性格吸引了雅己(錦戶亮飾演),雅己的決定很單純,雖帶有些許的衝動,可他打從心底的想要好好照顧良紗,成為守護她一輩子的人。

 

  只是橫在良紗與雅己之間的困難並非只有表現上看到的那麼簡單……

 

 

  本來我會分析,並且敘說人其實都有反骨的性格在,反對聲越大的愛情,只會增加他們相互終身的意志。

 

  但這一部我只想說一句話,如果他們這樣不是真愛,那還有甚麼樣的愛情能配得上的真愛一詞?

 

  或許這只是電影情節宣染的效果,但不免我還是沉浸在這樣情節中。

 

 

  愛一個人就是愛她的所有,包容她所有的一切,盡一切的呵護並且疼愛!

 

  雅己雖不擅言詞,可那像是衝動行事般的決定,卻一幕一幕感動著良紗與觀影的我們,他什麼話都沒有說,靠行動證明他的堅決,讓良紗心中那一道牆潰堤了。

 

  電影中最讓我深受感動的一幕,莫過於雅已不說一句直接播放良紗復健階段的影片,並且緊握住良紗的手彷彿在訴說:

 

  『我在這兒,妳不要怕,妳的未來我會負擔,而妳的過去我也會一併接受,為甚麼?因為我愛妳!』

 

 

  愛情不就是一個如此簡單悸動,因而想要照顧對方疼愛對方的衝動與感受。

 

  《只想擁抱妳》本來該複雜情節發展,但卻幻化成一種很純粹、溫暖人心愛情故事。

 

  用一生相許、相擁、乃至於終身承諾,不是正該如此,如此的將一個人放在心頭上的愛情,才有資格配上無名指的光環。

 

  因為只是想擁抱著那一個人,不再放開!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采昌國際多媒體官方網站

采昌國際多媒體部落格

采昌國際多媒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66

 

聚星幫娛樂創作基地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